注册

维生素B12过量也没事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但还有一个是素食的,素食的他们最好也是吃维生素B12的制剂。维生素B12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不用担心吃过量。 凤凰健康:过量也没事是吗? 方舟子:就过量也没事,就目前来说没有发现,有什么的吃

方舟子:但还有一个是素食的,素食的他们最好也是吃维生素B12的制剂。维生素B12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不用担心吃过量。

凤凰健康:过量也没事是吗?

方舟子:就过量也没事,就目前来说没有发现,有什么的吃多了以后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维生素B12,这个没有。因为网上我看到有人说,吃多了会过敏,其实注射的有可能会,就是说里面有什么。杂质,我觉得有可能会。但你吃的话,就目前来说没有发现有什么不良反应的,现在一天吃也吃到1000微克,都没有发现不良反应。

 

方舟子:我刚才说我们人对于维生素B12的需求是很低的,一天只要2.4为微克就够了,但是你即使迟到1000微克都没有不良反应,那就说明这个东西是非常安全的,所以就你要补充的话,就说老人给一个建议,就是每天至少补充2.4微克的维生素B12。可以通过这种维生素B的维生素片,或者说复合维生素,复合维生素它的含量就是2.4微克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维生素 微克

方舟子:维生素B12过量也没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48e7ecf6-07ae-41c0-8c61-9cdf937a4281.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