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摄入维A过量导致畸胎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这个对小孩子特别明显,就是小孩有时候给他吃什么胡萝卜或者胡萝卜做的食品,吃完了以后发现脸、手就会变黄色,但是你不吃就会消了。所以目前来说是没有发现有什么样的害处。所以通过吃胡萝卜素来补充维生素

方舟子:这个对小孩子特别明显,就是小孩有时候给他吃什么胡萝卜或者胡萝卜做的食品,吃完了以后发现脸、手就会变黄色,但是你不吃就会消了。所以目前来说是没有发现有什么样的害处。所以通过吃胡萝卜素来补充维生素A是一个最安全的做法。这个对于孕妇更重要。因为维生素A如果摄入过量的话,会导致畸胎,所以孕妇最好是不要通过动物肝脏或者是维生素A片。

凤凰健康:不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片。

方舟子:对。维生素A缺乏症是要避免,不然的话也会有问题,但是最好不要通过吃动物肝脏这个方式来补充,所以要通过吃胡萝卜素。如果你要吃的那种复合维生素,最好还是先大部分是用胡萝卜素做的,就是维生素A,就是它会标明的,有的就标明是用胡萝卜素,有一个当量,里边有一个括号说,比如百分之几是属于胡萝卜素的,所以这个是要注意的,就是说不要维生素A补充过量,对孕妇这个是显得更加重要,避免有这种畸胎的风险。还有一个就是小孩,小孩维生素A缺乏,这个对小孩影响是最大的,也可以通过吃胡萝卜素来补充,食品里头含胡萝卜素的很多了,最著名的就是胡萝卜。

凤凰健康:胡萝卜。

方舟子:红薯。这些含量也是很多的,南瓜。它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红色。

凤凰健康:就是这个红颜色的。

方舟子:红色、黄色,因为它胡萝卜素本身。

凤凰健康:就是黄色的。

方舟子:就是这种颜色。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维生素 胡萝卜

孕妇摄入维A过量导致畸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9/3ff54378-5c8b-474e-843d-9d52b5f9ac6e.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