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中度脂肪肝是可逆的


来源:凤凰网健康

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质积聚,超过肝湿重的5%。临床上将脂肪肝病程分为几个阶段,单纯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最终可能导致肝癌。 轻中度脂肪肝通过营养均衡、适度锻炼可完全恢复,

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质积聚,超过肝湿重的5%。临床上将脂肪肝病程分为几个阶段,单纯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最终可能导致肝癌。

轻中度脂肪肝通过营养均衡、适度锻炼可完全恢复,严重者必须就医,防止脂肪肝的病程进一步发展:

1、保证碳水化物、蛋白质、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入: 可多选用粗杂粮等谷类食物、脱脂牛奶、鸡蛋清、鱼类、虾瘦肉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2、适量运动:对脂肪肝病人而言,最适合且有效的运动,是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

3、控制好减肥的速度: 轻度肥胖应把减肥速度控制在每月减1-2斤,中度以上肥胖控制在每周1-2斤,不可速度过快。达到理想体重后不要继续减体重,应维持体重即可。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脂肪肝 体重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