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脂肪肝高发谣言也多了


来源:凤凰网健康

1、B超诊断脂肪肝,结果肯定准? 目前脂肪肝的诊断主要依靠B超,但B超对疾病只能定位不能定性,单靠B超不能确诊。 脂肪肝最准确的方法是肝穿刺取材进行病理检查,除了B超检查所具有的影像学特点外,还必须

1、B超诊断脂肪肝,结果肯定准?

目前脂肪肝的诊断主要依靠B超,但B超对疾病只能定位不能定性,单靠B超不能确诊。

脂肪肝最准确的方法是肝穿刺取材进行病理检查,除了B超检查所具有的影像学特点外,还必须有血脂(胆固醇和/或甘油三酯)增高和/或肝功能异常(主要是谷丙转氨酶升高),否则不能随意下脂肪肝的诊断。

2、轻度脂肪肝无所谓,可治可不治?

如果不及时干预,脂肪肝会加重,25-30%的患者经过20-40年的演变会变成肝硬化患者,将严重影响生存质量。另外,脂肪肝是代谢综合征中的一员,脂肪代谢紊乱日久,造成糖代谢、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合并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增加。

3、得了脂肪肝,不能吃肉只能吃素?

很多脂肪肝是由肝脂肪代谢的紊乱和沉积引起的,所以应当吃些瘦肉、牛奶这类低脂肪高蛋白食物,改善肝脏的营养状况,减缓其向肝硬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脂肪肝 代谢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