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价房小心氡气超标致癌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咱们国家有没有相关氡气检测的装置或机构呢? 方舟子:有,专业机构有的,实际上现在就说比较正规的盖楼房,这种大楼,盖之前,按国家的标准也都是要检测,说你这个地基,它那个氡气的释放怎么样,底层的

凤凰健康:咱们国家有没有相关氡气检测的装置或机构呢?

方舟子:有,专业机构有的,实际上现在就说比较正规的盖楼房,这种大楼,盖之前,按国家的标准也都是要检测,说你这个地基,它那个氡气的释放怎么样,底层的释放怎么样,如果说太强的话,再做一些防范的措施,都是有这方面的规定。但是是不是真的执行,这个就很难说了,但是在国外,在这方面比如在美国,对这个氡气是非常重视的,研究的也比较系统。虽然说对它的重视也是八九十年代以来才开始比较重视这方面的,但是因为反复的强调,环保部门反复的强调,所以大家也有这方面的意识。所以在美国有一些地方卖房子的时候,都会提供一个氡气检测的结果,在房子转手的时候,这个卖方就要找专业的检测部门给你查一下。

凤凰健康:查一下它房屋的氡气是不是过量。

方舟子:对,是不是超标,如果超标,要采取措施。

凤凰健康:或者是把这个房子会打折、降价。

方舟子:对,我觉得像我们国内在这方面,还不是很重视,一般没有这个意识,很多人可能第一次听到什么氡气,但是这实际上是很严重的一个问题,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真正重视的这么一个辐射。至于其它电器辐射,那根本不用担心了,这个倒是真正,对那些什么电器的辐射,wifi的辐射,很多人担心的不得了,真正值得重视的这种氡气的辐射,反倒不知道。

凤凰健康:这个还是应该让大家不断的发现这些无形的杀手。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氡气 辐射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