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电影节闭幕式3大看点:李宇春红毯造型引猜想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戛纳电影节接近尾声,明星红毯、肖邦晚宴、各大影片展映真是丰富了我们的眼球。法国当地时间5月24日,闭幕式也将如期举行。俗话说的好,“编筐编篓全在收口”,戛纳电影节闭幕式又

导语:戛纳电影节接近尾声,明星红毯、肖邦晚宴、各大影片展映真是丰富了我们的眼球。法国当地时间5月24日,闭幕式也将如期举行。俗话说的好,“编筐编篓全在收口”,戛纳电影节闭幕式又会有什么样的看点呢?

看点一:李宇春闭幕红毯

李宇春帅气亮相机场,奔赴戛纳

李宇春一身潮装现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帅气简约,干净大方,启程奔赴戛纳,将亮相第67届戛纳电影节。此次在机场险遭围堵人气爆棚,场面十分壮观,可谓“戛纳之行又一季,春风得意俏戛纳。”

去年在戛纳电影节上李宇春首次惊艳亮相,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今年的戛纳之行,面对行程满满的戛纳之旅,李宇春表示心情轻松。据悉,此次李宇春将走上戛纳电影节最为重要的闭幕红毯,时隔一年,她究竟会以怎样的曼妙姿态再度出现在红毯上引来各方的猜测和关注。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李宇春以巴黎欧莱雅代言人身份首次踏上戛纳红毯

在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李宇春以巴黎欧莱雅代言人身份首次踏上戛纳红毯,当天身着设计鬼才Gareth Pugh(加勒斯-普)2013春夏高级成衣登场,一袭猩红色真丝雪纺拖裙夹克,胸口层层叠叠的荷叶,由窄到宽变得尖而细长的裤脚,曳地卷曲状后摆,在红毯上的自信从容,也让她有如在自己的万人演唱会上表演一支充满美丽与张力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般潇洒飘逸,被国际媒体盛赞为:有如“春风吹戛纳”。

看点二华语短片首冲金棕榈,《对荣耀的管理》亮相

《对荣耀的管理》海报

北京时间4月17日,第67届戛纳电影节提名名单正式揭晓,此前备受关注的张艺谋导演作品《归来》却并未出现在主竞赛单元名单上,而是作为展映影片出现在非竞赛单元名单里。当所有媒体都在叹息今年华语片再次零入围“竞赛单元”的时候,一部华人导演作品《对荣耀的管理》赫然出现在金棕榈电影短片大奖的提名名单上,该影片由中国80后新锐导演黄然执导,这是自1965年以来,中国电影短片首次提名金棕榈。《对荣耀的管理》当之无愧成为今年华语片收获的意外黑马,并成功化解了历年来华语艺术类电影作品在戛纳电影节上遭遇的尴尬境况。

5月24日,黄然将带着他的作品《对荣耀的管理》 出现在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顶尖、最万众瞩目的戛纳电影节闭幕盛典上,与其他8部电影一起冲击金棕榈短片大奖,届时短片评审团主席,国际传奇导演阿巴斯•奇亚罗斯塔米将和长片评审团主席新西兰导演珍•康萍将一起揭晓短片电影以及长片电影的金棕榈奖得主。

河濑直美的作品《第二扇窗》有可能得到金棕榈奖

看点三:女性电影人崛起金棕榈滑落谁家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另一个风向标就是女性电影人崛起。在49部官方入围电影有15位女性导演作品。女导演简·坎皮恩也担任了主竞赛评审团主席。英国女导演、曾执导《呼啸山庄》的安德里亚·阿诺德和《核电站情事》丽贝卡·兹罗托斯基也将出任评委之一,这多少让人觉得本届电影节增添了不少女性视角。    

本届戛纳电影节亮相的部分女性导演影片:河濑直美《第二扇窗》、杰茜卡·豪丝娜《疯狂的爱》、帕斯卡尔·费兰《养鸟人》。河濑直美是戛纳一手培养起来的导演,在过去曾获三次戛纳金棕榈奖提名,2007年凭借《原木之森》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而帕斯卡尔·费兰之前作品《妓院回忆》也颇受好评。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