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怎样杀死生鱼片中的寄生虫?


来源:凤凰网健康

戚团结:实验表明,会导致鱼类大量感染肝吸虫的囊蚴,对调味品的抵抗力比较强。 1、酱油: 在酱油内(含氯化钠19.3%)可维持5小时才死亡; 2、食醋: 在食醋内(含醋酸3.36%)可维持2小时才死亡

戚团结:实验表明,会导致鱼类大量感染肝吸虫的囊蚴,对调味品的抵抗力比较强。

1、酱油: 在酱油内(含氯化钠19.3%)可维持5小时才死亡;

2、食醋: 在食醋内(含醋酸3.36%)可维持2小时才死亡;

3、结论: 因此,在生鱼片内加入酱油、食醋、大蒜、芥末等,根本不能杀灭囊蚴。

戚团结:实验表明,高温加热是杀死囊蚴的有效途径。

1、高温: 厚度1mm,含囊蚴的鱼肉片,在90℃和60℃水中,分别于1秒钟或10秒钟内,囊蚴全部死亡;

2、烧烤: 经烧烤的小鱼,若内部鱼肉未熟透,囊蚴不能被杀死。

3、结论: 因此,高温加热是杀死囊蚴的最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生鱼片 调味品 高温加热 怎么杀死寄生虫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