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情感生活一团混乱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的情感生活被无数因素干扰 【开场白·底色】 她一直都在强调上一代间的恩怨对她的今生造成的影响。 仿佛是又一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但其实她生命中的罗密欧远没莎翁笔下的主人公那么痴情

我的情感生活被无数因素干扰

【开场白·底色】

她一直都在强调上一代间的恩怨对她的今生造成的影响。

仿佛是又一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但其实她生命中的罗密欧远没莎翁笔下的主人公那么痴情,她亦不像“殉情”而死的朱丽叶,如此坚定和纯洁。

生活在现代世界中的她,其实是混乱的、犹疑的以及含糊的。

她不大懂得一个人的身份背景固然很重要,就像去照相馆留影时人像背后的那层背景纸,虽有的乳白,有的大红,有的深蓝,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你的眉目是否清晰以及笑容是否温暖。

背景纸永远代替不了人像。永远不。

可为什么现如今会充斥着如此之多的强调背景纸的人,如此多在意底色的人,如此多被某种事件干涉并牵绊以至无力到无可救药的人?

好像没有人再强调“出淤泥而不染”的力量。“出淤泥而染”,反倒成了一种必然和主流。当每个人都躲在泥下做莲藕的时候,又让我们到哪里去看莲花呢?——阿莱

受访者:小淼,今年26岁,未婚

曾经历过懵懂的早恋以及美好的初恋,她直到今天都是相信爱情的。

只可惜不幸的是,她人生中第一个爱上的男孩儿王森,居然是自己父亲情人的儿子。虽然那女人并未跟父亲修成正果,但其对小淼家庭的介入仍然使得小淼对她恨之入骨。于是她很自然就把这种恨迁怒到这女人的儿子王森身上。

小淼说,她这些年始终不能忘记王森,但她也没法重投王森怀抱。因为她觉得如果自己那样做了,就是对自己家庭的背叛以及对那女人的一种成全。

用小淼的话说,自己的爸爸一向风流多情,所以妈妈才会爱他爱得那么辛苦。小淼一方面笃信爱情,一方面又在父亲身上看到爱情薄凉的一面。所以她也尝试玩世不恭,以为这样就能失去记忆,抚平伤痛。

小淼的口述:

我没什么好瞒你的,我确实有过七八个男朋友。这里面还不算王森。其实现在认识一个男孩子是一件挺容易的事儿。外面、网上、夜店、朋友聚会、去KTV、打真人实战CS……反正可玩、可认识人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从来不愁没有地方认识别的男孩子。从来不愁。

当然我也不会寂寞,我长得也不难看,虽然也不是多好看,反正每次出去,都会有男孩子愿意约会我,我妈现在每天就知道打牌,她也想开了。自从我上大学,我妈好像就超脱了,对我爸睁一眼闭一眼的。我爸按说也不小了,五十多岁的人了,但看上去还是挺精神的,据说现在还有三十多岁的女人喜欢我爸呢,你说能耐不能耐吧。

我妈不,我妈其实现在特显老,脸都是肿的,虽然她也去外面做美容,但还是不行,肉皮都松了似的。女人真是不禁老,每次看到我妈,我都特泄气。所以我懒得回家,情愿在外边混。

我今天不想过多去提我和王森之间的事儿,说起来我们之间什么事儿都没有。他虽然不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但确实是我真正喜欢上的第一个男孩儿,只不过我们之间,注定不能发生什么,因为不可以,一旦和他有亲密行为,那我就是对我妈妈的背叛,你懂吧?我们就像一对被诅咒的恋人,因为父辈的恩怨,注定不能在一起。

这好像已经成为我生命的底色,每次听到那种哀伤的歌曲,我都会想起他来,想起我们的命运。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职场暧昧 秋心 低碳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