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得寸进尺婚姻如何继续


来源:凤凰网时尚

这样的婚姻怎么办 【开场白·忍的底线】 有个词叫“得寸进尺”,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 人都是小孩子脾气,得寸进尺前,一定是会看人下菜碟儿。比如有的人他就愿意欺负,有

这样的婚姻怎么办

【开场白·忍的底线】

有个词叫“得寸进尺”,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

人都是小孩子脾气,得寸进尺前,一定是会看人下菜碟儿。比如有的人他就愿意欺负,有的人,他反倒会尽心哄着。不要说小孩儿,就是小狗儿都知道这个家中谁是可以欺负的,谁是不可以欺负的。因此让人摸不到底线的人,是最不容易获得尊重的。

女人们总是忍辱负重,认为总有一天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但问题是这份苦等,最终耗的还是自己的精气神。

婚姻就像是一场只关乎女人的拔河比赛,男人也不过就是那根绳子,拔来拔去,都是女人跟同类之间的斗争。这也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写照,渔翁不需要啥智慧,只凭着上天赐予的好运气坐在那里等待。所以真正要解决的,还是鹬与蚌之间的问题。

人生还有两个字叫“需求”。需求大的一方,则比较容易受制于人,在心态上,也很难掌握好平衡。一杯水对于这个人的意义,是为了润喉,对于那个人的意义,反倒是为了救命。那么润喉的那个自然会比救命的那个心态好,只为输得起。往往救命的,还都会输给润喉的。救命的越呼救、越就合着,别人反倒越想看你怎么命悬一线。

所以有些事情,基本就是无解的,尤其是当你把希望放在一个并不在乎你死活的人手里。每当这种时候,我倒格外赞同人应该挺直脊梁。最反对的就是无效付出,在付出这个问题上,成年人都应该考虑成本。只为肯让你无效付出的人,再怎么都不会为你挺身而出。而真正能为你挺身而出的,又是说什么都不会让你无效付出的。

在婚姻生活中,有人的智慧是主动出击,有人的智慧是淡定等待。这些东西都不是教出来的,而是依据自己的性格得失来设置的。男人都是小孩子,女人无论对他们怎么爱,都该懂得留一手,这种留一手,是让他们自认为不够了解而心生忌惮,免得到时候人家在外面为所欲为,还要嫌你们女人很是无用。——阿莱

受访者:徐薇,女,33岁,已婚,女儿两岁半。

在怀孕期间就发现了老公李理的背叛行为。但那个时候李理一直都在请求徐薇的原谅,并恳求看在肚子里孩子的面上。徐薇犹犹豫豫之中,错过了最好的打掉孩子的时机。孩子只得生下来,徐薇寄希望于对女儿的父爱能够挽救他们的婚姻,没想到就在坐月子期间,李理还在和外面的女人联系,总是等她刚一睡着,就偷着给那个女人打电话。徐薇为此彻夜失眠,再也不敢睡。

坐完月子之后,别人都胖了,只有她瘦了。这三年来,关于那个女人,她和李理也正式谈过几次,每一次李理都说,会断的,但需要给他时间。只可惜三年过去,徐薇知道,丈夫李理和外面的女人始终都是藕断丝连。而且曾经忏悔和懊恼的李理,对于自己的背叛也逐渐麻木,甚至有些心安理得。觉得自己还是挺有人情味的,毕竟没有抛下妻子和幼女而去。

明明是丈夫在婚姻中的背叛,感觉上却像是对妻子的惩罚,像这样的等待,还要多久才是个头?

徐薇的口述:

已经三年了,我都不敢回想这三年究竟是怎么过来的,这三年来,我等于是在和一个成天对我扯谎的“行尸走肉”过日子,要不是因为有了孩子,我想我八个婚都离了。绝不可能忍到今天。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女人像我一样窝囊、委屈。我想可能不多吧。他也不是那种特别差劲的丈夫,至少不打我、不骂我,钱也知道往回拿,对孩子也行,大面上的事儿,都过得去。就是他心里装了另外一个女人这件事,让我忍不了,一提起来就委屈得不行。我不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我就是那种最为普通的贤妻良母,平生没什么愿望,就是想找一个男人好好过日子。我看别人家的男人女人都过得好极了,两口子劲儿往一处使的,真不明白为什么就到我这儿卡了壳儿。

我先生那个人你没看到,看起来非常老实本分的样子,我爸妈到今天都很信任他,觉得他是让人放心的好姑爷。他们怎么知道他的另外一副嘴脸。他是在我怀孕的时候,和那个女人勾搭上的,很快就被我发现了。当时那会儿他们还算是如胶似漆吧,有点难分难舍。所以也就不大在意了,很容易就被我发现了端倪。

[责任编辑:言佳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