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药不会经过流行病学调查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所谓的流行病学调查,是某个样本量的人其中去实验,我们好多支持这个中草药的人会问到,我们这些中药是经过千百年来老祖先也好,或者是所有的一代一代人去实验过的,这个样本量更大,为什么说它没有效,或

凤凰健康:所谓的流行病学调查,是某个样本量的人其中去实验,我们好多支持这个中草药的人会问到,我们这些中药是经过千百年来老祖先也好,或者是所有的一代一代人去实验过的,这个样本量更大,为什么说它没有效,或者没有经验?

方舟子:你做一个调查,必须要做的很严谨,要做追踪的。就像比利时为什么说它能够发现,是因为这个中药引起的,接诊这么多病人,然后发现都是从一个诊所出来的,然后调查你这个诊所的药方,所以跟这个有关,然后还必须要做试验,把他的肾切下来,然后切开,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然后做动物的实验,结合起来等等。以前吃药,吃再长的时间,再多的人吃,也没有做过这么仔细的研究,也不会去仔细调查多少人吃过这个药,他们之后得了什么病,更何况以前古人没有什么肾衰竭的概念,也没有,这都是现代的医学发现的。

凤凰健康:等于这是一个现代医学的名词。

方舟子:对,也没有,就是你吃了这个药,最后得了病即使能够知道说因为这个药引起的,也不知道得了什么病都没法确定,更何况对这种慢性的毒性,你是没法知道的以前,以前不做动物试验,不做解剖,不做跟踪调查。我刚才说的流行病调查,很重要的一个是追踪调查,古人没有这种意识,也不会说我们吃了药,过几十年我来调查一下你得了什么病,不会有的。

中药不会经过流行病学调查(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调查 以前

中药不会经过流行病学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a100d165-7fcb-458d-96e9-669ecac35c4c.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