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温斯基:与克林顿两厢情愿


来源:国际在线

5月8日面世的最新一期美国杂志《名利场》,刊载了由曾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曝出性丑闻的白宫前实习生莱温斯基所写的、题为《羞耻与生存》的文章。该文章在美国媒体引起了轰动。 名利场刊图 《名利场》网站在杂

5月8日面世的最新一期美国杂志《名利场》,刊载了由曾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曝出性丑闻的白宫前实习生莱温斯基所写的、题为《羞耻与生存》的文章。该文章在美国媒体引起了轰动。

名利场刊图

《名利场》网站在杂志面世前便刊登了莱温斯基所写文章的一些片段。这是莱温斯基绝迹媒体近10年后首次开腔,她对16年前发生的事情表示深切的遗憾,并再次明确当年的事情虽然是克林顿总统作为上司占了她的便宜,但所发生的事情是两厢情愿的。莱温斯基还承认,她与克林顿的丑闻曝光之后,有关各方为了保护总统让她当了替罪羊,克林顿政府、特别检察官的手下、两大阵营的政客还有媒体等强势机构都给她打标签,这让她遭受全球性网络欺凌和侮辱,她甚至曾动过自杀的念头。

此次莱温斯基选择公开自己的过去,一是希望能帮助网络欺凌的受害者。她表示,是时候该烧掉贝雷帽,埋葬蓝裙子的时候了(当年莱温斯基曾带着贝雷帽在人群中欢迎克林顿总统,而那条蓝裙子则是克林顿出轨的重要证物)。另一方面,由于共和党人最近暗示,一旦克林顿的妻子、前国务卿希拉里决定参加2016总统大选,克林顿当年同莱温斯基的丑闻将会再度被提起,她也希望媒体、大众能够不再重提旧事。

对此,美国媒体首先为当年对莱温斯基的报道是否“给她打上标签”进行了反省。莱温斯基自丑闻发生至今曾短期工作过,包括皮包设计师、电视真人秀主持等,但时间都不长,后来她跑到英国攻读社会心理学硕士,但她那段著名的丑闻令她难以找到长期稳定的工作。今年40岁的莱温斯基没有工作、没有爱情,境况的确令人同情。许多电视评论员和嘉宾都鼓励她放下过去,但也有人对此表示质疑。

而对于如何遏制网络欺凌这个全球性的新问题,各方也尚无好的解决方法,尤其像莱温斯基和克林顿的丑闻是任何媒体(包括新兴的自媒体、社交网站等)都争相追逐报道的目标。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