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语堂:他是一个梦想者 永不休止


来源:凤凰网时尚

凤凰时尚父亲节策划之林语堂 林语堂对父亲的三段回忆: “父亲是当时前进的先锋。他是一个梦想者,敏锐、富于想象力、幽默,并且永不休止。他传授给我们孩子一切新的及近代的东西,就是对西方知识&m

凤凰时尚父亲节策划之林语堂

林语堂对父亲的三段回忆:

“父亲是当时前进的先锋。他是一个梦想者,敏锐、富于想象力、幽默,并且永不休止。他传授给我们孩子一切新的及近代的东西,就是对西方知识——被称为‘新学’——的强烈兴趣。”

“父亲是一个十分好动的人,月色皎洁的夏夜,他常会一时冲动,走到河岸近着桥头的地方传道,他知道那些农夫聚集在那里,坐在夏日的微风中赏月。母亲告诉我他有一次几乎因肺炎死去,因为在收割月满后外出传道时流了很多汗,回家时没有擦干。”

“父亲听说上海圣约翰大学是全中国学习英文最好的大学,我相信他大部分是从《教育消息》上读到的。我听到父亲自己告诉一个朋友,当他卖去我们在漳州唯一的房子来让二哥可以在入大学的契约上签字的时候,眼泪止不住滴在纸上。”

林语堂简介: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翻译家、语言学家。1895年生于福建漳州平和县坂仔镇一个基督教牧师家庭。父亲是一位牧师。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