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星掘金时装周 谁是下一个男装周范冰冰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不知不觉间,时装周显得已经不那么高冷了:大多数的时尚媒体都会关注报道,几乎所有的时尚博主也都去过或者正努力要去时装周,即使很多人没兴趣对T台上摇曳生姿的超模和她们身上的衣服评头论足,但也或多或少

导语:不知不觉间,时装周显得已经不那么高冷了:大多数的时尚媒体都会关注报道,几乎所有的时尚博主也都去过或者正努力要去时装周,即使很多人没兴趣对T台上摇曳生姿的超模和她们身上的衣服评头论足,但也或多或少会对组团前去等待被拍的各路明星们报以好奇:今年又是谁要copy范爷版本?

范爷时装周“修成正果”

范冰冰成时装周成功范本

范爷拿时装周当练兵场最终修成正果的案例,总会被人津津乐道许久。在那些没什么作品问世的岁月里,拎一件肚兜裹裹缠缠当头饰的举动,为范爷赢得的威名远比她在文艺片里摸爬滚打所收获的掌声更响亮。时装周被中国女星军团打得风风光光,但也令人难免产生“是个女星就要去镀层金”质疑。

女星尚且如此,那么男星又当如何?

男星无人敢尝试“范爷”模式

彭于晏亮相Dior Homme2014秋冬发布

不过范爷的案例在女明星领域虽然被拷贝无数次已近海枯石烂,就连金莎挤戛纳都要模仿范爷在机场搞街拍那一套,但在男星反倒乏人尝试。经纪人们都懂这是个没有技术难度并且成本不算太高的炒作,偏偏网友对男星着装的包容度,远低于对女星要么仙要么毁的评判底限,男星为求稳,常常是从看秀品牌的上一季发布款里挑一套最正常的,玩再High也最多是西装穿个艳色,或者如彭于晏般把内搭丢掉只以肌肉撑外套,噱头远不如场外各大时装杂志男编辑穿得更耸动。

男装华美本就不比女装,穿得诡异容易但穿得帅出全世界一脸血就很难。所以男星里少有时装偶像,快男欧豪敢以青春英气把Givenchy秀款穿得风生水起,已经是近年少有的成功案例。

谁是下一个男装周里的范冰冰?

男星奋战2015春夏男装周

2015春夏男装周,翻翻手边资料,但时至今日却始终没有一个人令人一提及名字,就想到有能力一统江山。陈坤,韩庚,柯震东,明道,郑恺,魏晨……在今年即将杀入伦敦、米兰、巴黎的男星名单里,我们似乎总在感叹:隐约,好像还应该可以有更强的面孔。

柯震东:初次征战平均分高

柯震东亮相2014年Burberry上海盛典

男星勇闯时装周,掘金模式等于照搬女星版本。这样算起来,这一次出征时装周的男星里,柯震东貌似更占便宜:论名气,他并不输给同行他人;论美色,他在《小时代》里穿的各种时装也都有模有样;论效果,品牌也确实很喜欢跟他合作。尤其是《小时代3》上映在即,片里华服傍身,片外再在秀场坐几个头排,对于粉丝来说简直就是“表里如一”的好事一件。

陈坤:专注美型30年的厂花

陈坤亮相2014秋冬男装周Burberry Prorsum大秀

然而论及积累口碑,陈坤也并不让别人专美于前:专注美型30年的厂花,向来走“不管穿啥,老子依然美”的路线。因其特有的纨绔强调,《金粉世家》里早已铸就“天生衣架子”美誉,多年至今早已练就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底。只不过团队并无意思将其打造成时尚Icon,所以平日里看秀和走红毯也都是波澜不惊地带过,若能多花点心思去打造,反倒是最有希望成为中国男性里的时尚派偶像。

韩庚:人气根基

韩庚亮相2014春夏男装周Dior Homme大秀

韩星多的是擅长穿搭的男星,韩庚有那么一份渊源在,却为了打造归国后的人气根基,任由造型师随意收拾自己。这使得他在经历不同造型师手笔的时期,穿搭一直处于褒贬不一的洪流里。没能好好利用韩流时尚带给自己的“财富”,多少也让人感到可惜。

男星掘金时装周还在初级阶段

倘若把如今的中国女星勇闯时装周状态,看作是时尚化包装的中级阶段,那么中国男星在此方面的建树,依然还挂靠在初级阶段:缺乏完整的包装计划,缺失审美一流的男装造型师,没有充分利用时装周能给男星带来的附加价值,任由素材流失而无力将其规整利用……

谁是下一个男装周范冰冰?

我只是希望主动站出来企图填补这个空缺的,不是自称爱衣成痴的郭敬明。

相关专题:2015春夏男装周  

[责任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