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口述:很爱丈夫我却出轨成瘾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丈夫无情趣,我背叛婚姻 【开场白·丈夫】 关于“丈夫”,前阵子有个特别不厚道的解释,大意是说一丈之内才算丈夫,一丈之外,就谁都甭管谁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变

  

丈夫无情趣,我背叛婚姻

【开场白·丈夫】

关于“丈夫”,前阵子有个特别不厚道的解释,大意是说一丈之内才算丈夫,一丈之外,就谁都甭管谁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变相的妇女解放,反正像这样的“解放”我没法认同。

“感情上的距离”居然导致“身份上的认同”都有所改变。想必能够这样大放厥词的妇女,自身也一定是毛病多多、问题多多。而且早早晚晚,会“吃不了兜着走”。

女人究竟可不可以活得和男人一个样?这是个大话题。想起前些年的热播剧《好想好想谈恋爱》中,一向倡导“只恋爱不结婚”的万人迷毛纳,居然不声不响嫁人了,然后还在全剧的结尾给她的其他三个好友寄去一封信,信中说,女人是由男人应运而生的,女人就是再无法无天,都必须安于这种至上的安排,这是和宇宙一样无法更改的。

这封信不仅在剧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剧外同样。一些女权主义者就像被人捉到了痛处一样,针对这一点拼命狡辩。当然了,我在这里用了“狡辩”这样的字眼,其本身就带出了我的好恶。在我心中,真的没有太多高低贵贱之分。老子说,水最善于在低洼处积攒能量!这句话真赞!站在高处必跌跤,身处低洼必养精蓄锐、腾空出世。

世界就是这样循环的,高高低低,循环往复。我坚信每个人都有很多次生命,就像豆子泡软之后被磨成豆浆,豆浆喝掉还有豆渣被保存下来,然后豆渣会变为肥料,被动物吞下,或者埋进土里,滋养更多的植物,反正生命的形式多种多样,就像接力赛,这个完结,便开始进入下一个接力的程序。我们不能说一颗黄豆的生命就仅仅止于一颗黄豆,男男女女们也是一样。

所以男人觉得女人太过无法无天,女人觉得男人太过大男子主义,但其实,我们每一个,都是同体。真的,相互指摘,其实也就是在互掘坟墓甚至自掘坟墓。

当丈夫不爱护妻子,妻子不尊重丈夫,这样的世界,也许已经不远,但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阿莱

受访者:橙子,女,28岁,已婚,婚后一直没要小孩儿。

橙子是那种爱情至上的人,偏生老公钱程最关心的就是事业,本人个性又很闷。因此在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橙子经常会有那种“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感觉。钱程对她的忽略,让橙子寂寞难耐,于是就经常用结识另外的男生来填补空虚,反正橙子看起来足够年轻,于是总是可以结识到不同的男人,无论网上网下。

当然橙子有无数个名字,因为她要结识不同的人,以免被戳穿,就好像她告诉我她叫橙子,也肯定不是真名一样。每一次,都是因为钱程对于她的冷落而导致她去结识新的男人,然后每次结识新的男人,又会让橙子发现其实谁也替代不了钱程在自己心里的位置。她始终在用她认定对的方式爱着钱程,她甚至可以为钱程去死。

橙子还说,如果钱程不是那么忽略她,她一定不会去外面那些男人身上寻找存在感。好在钱程正在忙着技术移民的事,三年之内,钱程打算和橙子一起移民新西兰,孩子也想到了那边再生。橙子因为有这样一个期盼,更加认定今后只要到国外去生活,那么在这边的情史也就永远都可以被封存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让橙子没有太多的悔改之意和抱歉之情。但她就觉得这些无碍于她对钱程的感情,包括忠诚。

橙子的口述:

我21岁就认识他了,可以说是情窦初开的时候,我就爱上他了。他是我的钱程,谁都比不上他,从我认识他那天起,我心里就没有装过别人,今天我要跟你说的,可能会是一个纯情小说的开始,但却是一个滥情小说的结束。但我觉得它不滥,真的不滥,我对他的感情,没有任何男人可以替代。不是说女人的身体都是跟着心走吗?但我不是,我的心永远都会在钱程身上。无论我的身体在多少个男人面前流浪、徘徊。

当然我知道,大部分男人没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自己的女人在其他男人面前流连,却还要说心有所属。包括钱程,如果他知道的话,肯定就不会再理我了,没准还会和我离婚。所以我必须得瞒着他,不能让他知道。好在他的心思也没完全在我身上,他整天忙他的事业,忙他的技术移民,他现在一门心思要出去,他的好几个朋友都出去了,正在给他联系担保,我也不懂这里面到底都需要什么手续。反正钱程是一个平时不爱多说话的人,一般他只有在事情很有把握的时候,才会告诉我。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