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出生3个月就上亲子班 是过度早教?


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近些年,五花八门的早教机构悄然兴起,很多妈妈非常热衷,花几万元为孩子办早教卡,宝宝才几个月就已成亲子班的熟面孔;有的妈妈却认为,孩子可在家或公园和小朋友玩,没必要花大价钱上早教课。你的孩子上早教

四、撕的敏感期

表现

拿到什么便撕什么。撕亦是为了进一步锻炼手指的分化功能,提高手指的灵活性与精细动作能力。

应对方法

这个妈妈们只需准备一些卫生纸和一些安全白纸给宝宝去撕。

五、爬的敏感时期

表现

有爬的动作出现;会到处爬。通过充足的爬,会促进小脑的发育,增强脑部控制身体的平衡能力。

应对方法

好多妈妈们都是赶着让宝宝站立,学走路,早早就买了学步车。宝宝爬行的时间最多也就几个月,而这个时间段我们是没有必要拔苗助长。在这个时候让我们的孩子充分地爬,不要怕弄脏衣服,在六、七个月时,父母可帮助婴儿一点一点向前爬。用玩具之类的吸引我们的宝宝。 

小游戏:

爬行取玩具

父母可以让婴儿趴在硬床上,把他喜欢的玩具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婴儿跃跃欲试,想向前爬,这时妈妈可以用手掌托顶婴儿的脚底,帮他向前取玩具。 

攀爬家具

在孩子半岁左右就可以帮助婴儿在地面上爬行,进而爬上椅子,这是建立立体空间概念和高度概念的最佳练习时机,也可增强上臂和腿部的肌力。在攀爬时如撞到亦无妨,从经验中幼儿可以学到如何避免危险的自保本领。

六、空间感知与探索敏感期

表现

会四处伸手、踢脚;到处扔东西。这个时间段孩子通过物体的位置和运动来控索空间,通过不在视界中的物体探索空间,通过弯曲的视界探索空间,这些都是空间的要素:直观的位置,直观处的位置,速度与时间的关系,他们由此形成空间概念。

应对方法

妈妈们可以提供有盖子或敝口的物品,满足孩子对空间的探索欲望;带孩子到自然中去,放手让孩子去走、踢、攀爬。提供不同质地清洁的物品,供孩子扔。

给孩子弹力球,弹力球滚动时遇到障碍物时会被弹回,于是,宝宝爱一遍遍地把弹力球放在地面上朝障碍物滚去,然后在原地等待弹力球被弹回来。宝宝在感受着快乐的同时自己发现了空间。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宝宝 敏感 早教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