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第116期:早上吃水果是“金”?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常有人说:“水果要空腹食用,早上吃最佳。俗话说: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则是铅。”真的是这样吗? 早上吃水果是“金&rd

导语:常有人说:“水果要空腹食用,早上吃最佳。俗话说: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则是铅。”真的是这样吗?

早上吃水果是“金”?

一、网友评论:

1.网友:Vera 35岁市场经理

早上吃水果确实就比其他时间吃水果好。

“早上吃水果,胜过吃金果。”这话一点不假。我早上吃苹果,不仅味道更美味,还能促进肠道蠕动,每天都是吃完了苹果才排泄;而晚上吃苹果的时候就觉得肚子涨涨的,坐着躺着都不舒服,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胖了1斤,都是晚上吃水果惹的祸!早上吃水果最好。

2.网友:花未眠23岁学生

何时吃水果都一样,关键是要吃够数量。

我想现在大多数人最大的问题并不是何时吃水果的问题,而是吃得够不够的问题。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人一天至少要吃8个水果才够。可是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啊!所以我现在是坚持早上也吃水果,晚上也吃水果,就这样坚持了1个月,明显感觉皮肤变细腻了,排泄通畅了,心情也随之阳光起来。我觉得,水果就是水果,何时吃都对身体有好处。

水果是上午吃还是下午吃没有大区别,这种说法完全不合常理。

二、专家解答: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

1、水果是上午吃还是下午吃没有大区别,这种说法完全不合常理。

水果无论是单独吃还是和其他事物一起吃或者在其他食物之后吃,其营养成分并不会发生改变。流言是将少数人的个别不适反应扩大到了整个人群,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吃水果并没有什么时间上的限制。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更多是水果吃的够不够而不是时间对不对。另外需要注意,多吃水果的同时要适量减少其他事物的摄入,否则将会导致总能量摄入过高,增加肥胖的风险。

2、关于吃水果10个常识不可不知。

说法一:饭前不要吃水果。

错误。

饭前吃水果既不会影响消化吸收,也不会增加进食总量,完全可以。而且,饭前吃水果有助于减肥。

说法二:饭后吃水果易发胖。

正确。

正餐已经吃饱,之后再强吃一些水果,增加了能量摄入,容易把胃“撑”大而导致肥胖。当然,到底肥不肥胖,最终还取决于总进食量以及运动量。

说法三:睡前不要吃水果。

基本正确。

临睡前不要吃任何食物,包括水果。但睡前一两个小时吃水果是可以的,尤其是那些在其他时间没机会、没时间吃水果的人士。

说法四:吃饭时不宜吃水果。

错误。

任何吃过水果沙拉的人都知道,吃饭时吃水果没有任何问题。水果和正餐如何搭配,说到底只是一个习惯问题,差别不大。

说法五:水果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

基本正确。

水果的色素大多是胡萝卜素、叶黄素、类黄酮等,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与颜色浅的水果相比,深色水果含这些物质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