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官喆:“朋友圈有意思的好玩的都能成为我的灵感”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上官喆在国内名声大噪,与栋梁一起在伦敦办秀之后,这次终于杀出中国,直接独自杀向伦敦,与前辈XanderZhou在同一天里依次办秀,说俗套一点,这真心是中国原创设计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当地

导语:上官喆在国内名声大噪,与栋梁一起办秀之后,这次终于杀出中国,直接独自杀向伦敦,与前辈XanderZhou在同一天里依次办秀,说俗套一点,这真心是中国原创设计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7日,伦敦,2015春夏男装周上官喆品牌栋梁Sankuanz 秀发布

背景描述: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7日,英国伦敦,上官喆携品牌伦敦首秀,这是上官喆第一次来到伦敦,秀后接受凤凰时尚独家专访时,当日上官喆很轻松,并与我们分享秀后的心情以及关于伦敦的时尚印象。

“办秀团队的专业成熟,只是感觉国内造型团队方面与之相比有差距。”

“这里具有真正的时尚态度,且充满生命力。”

凤凰时尚:在伦敦办完秀,心情如何?

上官喆:我是第一次来伦敦,我住的这个区(东伦敦著名的复古时尚区brick lane)成了我去过这么多城市里感觉最喜欢的。这里很有生机,很多年轻人,真的非常有趣。而且这次来我去看了小宇(周翔宇)的秀,感到非常开心。

凤凰时尚:这次在伦敦办秀,自己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情?

上官喆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办秀团队的专业程度,主要是化妆、造型方面。他们做事情非常用心。和国内的感觉真的很不同。当然国内其实做时装周的体系已经很成熟,只是感觉造型团队方面还是有差距。

凤凰时尚:之前会有压力么?

上官喆不太熟悉这一边的流程,来了以后一个礼拜的工作和沟通,发现比国内流程更简单,分工更细,团队更专业,其实没有太大压力,大部分的工作都不用操心。而且我性格一直都比较平静;秀前不会有太大压力,如果说有,主要是在秀之后,因为那是接受大量信息回馈的时候,有夸奖当然也有负面,所以会有点紧张。

凤凰时尚:英国设计给你的印象是什么?

上官喆英国的艺术和时装设计都给我感觉非常好,我最感兴趣的是这边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时尚态度,这方面国内其实接触的并不多,比如他们爱听的音乐,街头的涂鸦,真正的时尚态度,非常充满了生命力,这是我最感兴趣的。有时候我们讲街头,不太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我觉得街头代表一种精神,很真实。

“我只做给人带来活力的衣服!”

“朋友圈上看到的,觉得很有趣看着好玩就会拿来用运用到设计。”

凤凰时尚:你的衣服上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象,比如一些好玩的文字,这些灵感从哪里来呢?

上官喆这一季的印花主要的灵感来源是俄罗斯的纹身图案。中文的文字方面,其实很多是在朋友圈上看到的,觉得很有趣。我选择元素的时候其实比较随性,看着好玩就会拿来用。

回忆我刚入行时的灵感来源,2013年我做的第一个系列和西藏有关,我经常会在旅行中和自己的兴趣爱好里找到灵感。

凤凰时尚:选一个国内明星,最适合演绎你的衣服的

上官喆其实暂时还没有想到。将来寻找的话,我觉得年轻有活力,个性鲜明的人会比较适合演绎我的设计。我做的衣服主要还是想体现年轻和活力,很随性,好像随时可以出发一样,希望能给人力量。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