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家梁远苇笔下的Miss Dior迪奥小姐


来源:凤凰时尚

看到这件Miss Dior迪奥小姐礼服裙,会让我想起里尔克写过的一首诗,名字叫作《寻找你的一切人》,这首诗在我看来是如此真实,就如同大地的声音。我创作这幅《消于尘土的花朵》,希望藉此表达出&ldquo

看到这件Miss Dior迪奥小姐礼服裙,会让我想起里尔克写过的一首诗,名字叫作《寻找你的一切人》,这首诗在我看来是如此真实,就如同大地的声音。我创作这幅《消于尘土的花朵》,希望藉此表达出“瞬间即永恒”的概念。

寻找你的一切人,在试探你。

找到你的人们,把你绑在

图像和手势上。

但我理解你,

像大地理解你;

你的王国

成熟了,

与我的成熟一起。

我不想从你获得

把你证实的虚荣。

我知道,时间

所命令不同

于你。

别为我创造什么奇迹。

但请赞同你的规律

它们世世代代

日益引人注意。

莱纳·玛利亚·里尔克

艺术家梁远苇作品

Q:在您这次艺术创作中,Miss Dior迪奥小姐给了您怎样的灵感和启发?

A:Dior迪奥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时尚大牌。它让我看到了什么是时尚和永恒的完美结合。我第一次见到Miss Dior迪奥小姐香水的时候,首先映入脑海的便是Miss Dior迪奥小姐礼服裙的优美曲线。

Q:您如何来定义您的这次艺术创作经历?

A:这次的艺术创作经历,是一场美妙的体验。它是一种不期而遇的邂逅,就这样在Dior迪奥的艺术和我的艺术之间神奇的发生。我希望通过一幅油画来将其诠释,表现出那些生于尘土,而又消于尘土的美艳花朵。

艺术家梁远苇作品

艺术家梁远苇作品

Q:您希望展览的观众们如何解读您的画作?

A:我希望观众们能根据自己心中的Miss Dior迪奥小姐,来自由解读我的作品。

艺术家梁远苇作品细节

Q:这幅作品的哪个创作阶段是您最满意的?

A:在我的所有作品中,这件应该是最具艺术魅力、也令我最富激情的一件作品。

艺术家梁远苇作品细节

艺术作品说明

梁远苇

《消于尘土的花朵》,2012年,油画300 x 250 cm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