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显示世界杯、战争和地震是心脏病三大病因


来源:环球网

导语:6月21日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19日报道,2014年世界杯赛如火如荼,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让球迷们为之欢笑、为之流泪。但许多医学数据显示,世界杯为球迷带来的不仅是欢乐,还有许多疾病,有些

导语:6月21日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19日报道,2014年世界杯赛如火如荼,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让球迷们为之欢笑、为之流泪。但许多医学数据显示,世界杯为球迷带来的不仅是欢乐,还有许多疾病,有些疾病甚至可能导致球迷在观看比赛期间或比赛后死亡。

巴西荣耀与大力神杯

新闻媒体经常报道球迷因为支持的球队失利而突发心脏病的新闻,也许你会觉得这有些夸张,但事实却刚好相反,因为观看足球赛会导致球迷情绪紧张,本身就不够健康的球迷因情绪波动出现并发症也就不足为奇了。

情绪紧张往往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而地震等自然灾害、战争或暴力事件以及体育赛事等都是导致情绪紧张的原因。

德国科学家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关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研究论文中称,观看世界杯会使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成倍增加,特别是球迷在观看德国队比赛的时候,而在比赛开始后的前两个小时,心脏病突发的几率达到峰值。

1996年的欧锦赛,法国队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战胜荷兰队夺冠,导致荷兰45岁及以上球迷中风和心脏病发病率骤然飙升。

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在对阵阿根廷时惜败于最后的点球大战,医院接收突发心脏病的英国病患数大幅上升。

比赛失利真的值得这样哭泣吗?(路透社)

赢球的益处

还有一部分医学数据显示,球队取得胜利可以降低支持者心脏病突发的概率。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法国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对手巴西队,这一天法国男性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有所下降。

巴西的医学研究也显示,在1998年到2010年期间,巴西共有469679例因观看球赛被送往医院急救的病例,而在世界杯赛事期间与巴西队比赛日期间,巴西的心脏病发病率也居高不下。

球迷健康注意事项

首先你应当放轻松,世界杯说到底也只是比赛,健康才是生活的基础,因此无论你支持的球队是输是赢都不必太过激动,毕竟今天获胜的球队明天或许就会一败涂地(比如西班牙),但健康一旦失去了就难以挽回了。

必须重视医生的建议,特别是当你患有心脏病或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史,因为这些疾病会让你比其他人更容易在观看比赛期间突发心脏病。

在你坐在电视机前看球赛时,尽量选择有益于健康的食物作为零食,黄瓜、胡萝卜和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应当远离薯片、快餐和含糖量高的饮料。尽管以上建议不能杜绝观看比赛时突发心脏病,但却能很大程度上帮助你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

相关专题:2014世界杯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世界杯 心情 情绪 躁动 焦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