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华人社区当街晒内衣裤遭诟病 内裤随风飘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晾晒的内衣 据美国《侨报》报道,广被诟病的华人当街晾晒内衣裤的行为,随着气温的升高又在纽约布鲁克林华社死灰复燃,有时候满街招展的“万国旗”让不少华人自己也看得目瞪口呆,希望有关

晾晒的内衣

据美国《侨报》报道,广被诟病的华人当街晾晒内衣裤的行为,随着气温的升高又在纽约布鲁克林华社死灰复燃,有时候满街招展的“万国旗”让不少华人自己也看得目瞪口呆,希望有关居民能顾及周围邻居的感觉而有所“收敛”。

进入夏季,华人喜欢在阳光下晾晒衣服的行为又多了起来。此行为本无可厚非,因为华人历来有将衣服在阳光下暴晒的习惯,认为这样会杀菌除霉,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在大庭广众下让大小内裤“飘扬”在空中,接受万人瞩目,实在是不雅。23日,记者就目睹了布鲁克林宾臣墟一家华裔居民让大小内裤飘扬的“盛景”。

据周围邻居介绍,这户华裔居民本来就喜欢在室外晾晒衣服,但在天冷的季节里这户人家不会把衣服凉到外面,在气温转暖后则又开始,每周都会晾晒几次,其情景十分壮观,其中属于隐私的内裤也会公然晾在大庭广众视野里,不仅有碍观瞻,每每触目让周围华人也觉得心里不舒服。

记者观察发现,这户华裔家庭的内裤都晾晒在二层楼高的空中,均十分整齐地用夹子夹在绳索上,其中号码有大有小,想必是家中有老少成员,另外晾晒的物件中林林总总不少,其工作量也可想而知。

之前在华人聚集的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也有华人经常在临街的私人阳台上晾晒内衣裤,遭到老外邻居愤而上门抗议,希望华人能将涉及隐私的内裤收到隐私的地方晾晒。但一般应门的华人经常以“no English”来作答,弄得老外邻居也奈何不得,只得转身向警局投诉,希望警局能前去管一管。

对于华人的晾晒行为,警方表示,尽管没有法律禁止在临街的私人阳台或公共视野里晾晒内衣裤,但接到投诉后,警方同样会上门执法与劝阻。对于华人为何如此喜欢当街晾晒衣服,有了解的人表示,除了华人的传统习俗外,更多因素是为了节省烘干衣服的开销。对此,警方表示,为了省钱无可厚非,但民众不能将内裤晾晒在公共视野内,这是美国当地的起码习俗与习惯,希望华人也能入乡随俗来遵守,将属于隐私的内衣裤晾在屋内或公共视野触及不到的后花园内。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