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乙肝患者当妈多不容易?


来源:凤凰网健康

1、乙肝患者不能怀孕吗? 目前,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阻断率可达到95%,对小三阳、病毒含量低的妈妈,可达到98-99%。对大三阳,也能够达到92-93%的阻断率。 应该强调的是,乙肝病毒感染者要到专科医

 1、乙肝患者不能怀孕吗?

目前,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阻断率可达到95%,对小三阳、病毒含量低的妈妈,可达到98-99%。对大三阳,也能够达到92-93%的阻断率。

应该强调的是,乙肝病毒感染者要到专科医院,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怀孕和生产。

乙肝患者当妈多不容易?(华盖供图)

2、乙肝患者什么时间怀孕合适?

要对患者的肝病状况做一个评估,如果是肝功能正常就可以。

另外,育龄期乙肝感染女性要尽早怀孕。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肝病有可能逐渐发展,变成肝炎、肝硬化、肝癌。怀孕之前先到专科医院找专科医生了解一下,对肝病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听听医生的建议。

3、何时能看出孩子是否被感染了?

阻断有没有成功,一般在孩子18个月的时候最终判断。

7个月的时候三针乙肝疫苗已经打完,这时要抽一次血,如果表面抗原、E抗原都没有,证明宫内、分娩过程中不存在感染。另外,还要看孩子的表面抗体够不够,如果抗体很低,建议加强一针乙肝疫苗。

4、孕期肝病加重怎么办?

孕期一个月要查一次肝功能,到后来根据情况两周一次,发现肝功能变化后及早治疗,一般的保肝药对孩子都没有什么影响。

另外,乙肝孕妇还可能有妊娠糖尿病、高血压等,也要多关注血糖、血压。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乙肝病毒 母婴阻断 怀孕时机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