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辣并不是一种味道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当人们谈到美食的时候,都会感觉这个时代是无辣不欢的年代,特别是一些年轻人,都特别爱吃辣。那么一定要问一句,为什么人爱吃辣呢?您给大家解读一下,为什么人会爱吃辣? 方舟子:为什么人们爱吃辣,究

凤凰健康:当人们谈到美食的时候,都会感觉这个时代是无辣不欢的年代,特别是一些年轻人,都特别爱吃辣。那么一定要问一句,为什么人爱吃辣呢?您给大家解读一下,为什么人会爱吃辣?

方舟子:为什么人们爱吃辣,究竟是什么东西导致的辣,然后给我们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必须要从这个说起,中国一说起来都是酸甜苦辣咸。

凤凰健康:五味俱全。

方舟子:对,五味俱全,就把那个辣当成了一个食物的味道的一种,就是五种味道,食物的确是五种味道,但是实际上不包括辣,它的五种味道是酸、甜、苦、咸、鲜,就是鲜味的鲜。

凤凰健康:本身不包括辣?

方舟子:不包括辣,辣不是一种味道,它实际上,我们对辣的感觉是一种痛觉,而且是一种烧痛、灼痛。

辣并不是一种味道(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一种 味道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