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脱毛破坏汗腺会得皮肤病?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脱毛能让美女们在夏天露出白嫩的肌肤,展示性感和优雅。但很多人都说脱毛对身体有害,容易破坏汗腺、导致感染、甚至会得皮肤病。这是真的吗? 脱毛对身体有害? 一、网友评论: 1.网友:笑嘻嘻34

导语:脱毛能让美女们在夏天露出白嫩的肌肤,展示性感和优雅。但很多人都说脱毛对身体有害,容易破坏汗腺、导致感染、甚至会得皮肤病。这是真的吗?

脱毛对身体有害?

一、网友评论:

1.网友:笑嘻嘻34岁销售

我每年夏天都脱毛,皮肤照样光洁如新。

我就是属于毛发比较旺盛的那种,为了夏天能穿上无袖的连衣裙和超短裙,夏天脱毛成了我的必经之路。从20岁以来,我几乎每年夏天都脱毛,脱毛膏、脱毛器、脱毛蜡纸,甚至是美容院的冰点脱毛我都尝试过,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异样啊!像报纸上、网上说的什么红肿、过敏等现象从来没发生过。现在我的皮肤光洁如新,脱毛让我变得更美丽。

2.网友:秋之韵24岁公务员

第一次脱毛就过敏了,皮肤很痒,以后再也不敢脱毛了。

我以前从来不脱毛,就是上个月公司有个晚会,让我当主持人,为了形象,我决定把腋毛和腿毛都脱掉。我先用脱毛刀和脱毛膏自己操作,后来感觉脱的不太干净,就用脱毛蜡纸再次进行了一遍。当时没什么感觉,过了差不多1个小时吧,脱毛的部位开始发痒,起小红点,这给我难受的呀!去了医院,医生说我的肌肤很敏感,脱毛膏刺激堵塞了毛囊,引起了过敏。罢了,有毛就有毛吧,以后我是不脱毛了!

除非有特殊必要性,女性最好不要随意脱毛。

二、专家解答: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李医生

1、除非有特殊必要性,女性最好不要随意脱毛。

为了举手投足间那份优雅,为了肌肤触摸起来更加柔滑,更为了避免尴尬,给肌肤脱毛成了夏季女性的重要美容课。但是疯狂脱毛,全身性脱毛实在没有必要。

2、毛发可以起到保护皮肤,阻挡外界灰尘和有害物质的作用。

毛发可以起到保护皮肤,阻挡外界灰尘和有害物质的作用。毛发从毛囊中生长,毛囊处于皮下组织,其位置相对比较深,想彻底脱毛就要破坏掉汗腺、皮下组织、角质层等,会削弱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此外不恰当的脱毛还可能引起感染,导致多种皮肤病。

3、为什么剃刀脱毛的位置好像越剃越黑?

使用剃刀脱毛,如刮毛方向不对或刮毛刀不够锋利,会与皮肤造成磨擦,这等同于猛力抓刮表皮,造成角质积聚及增厚;此外,剃刀不能破坏毛囊,毛发仍会随生长周期而长出,频繁地定期以剃刀脱毛,只会进一步令肤色出现黯哑及不均,大大影响外观。

4、利用拔毛器脱毛,是否会令毛孔粗大?

绝对会!拔毛器的原理是以电力推动多个独立的拔毛钳,能在短时间内拔走大范围的毛发。由于动力强,给肌肤造成的痛楚也较大。体毛越接近根部越粗大,当毛发被大力地连根拔出时,即把未准备从毛孔生出来的毛发也一起拉出,毛孔自然会被其根部「撑」,所以, 无论是拔毛器、拔毛钳以至蜜蜡、脱毛胶贴等都会令毛孔变得粗大。

5、什么在频繁脱毛的部位会出现毛发倒生?

毛发倒生问题多出现于DIY脱毛人士,例如使用剃刀、钳子拔毛及蜜蜡脱毛等。当脱毛时,可能有部份毛发仍留在毛孔内,断了一半或新长出来的毛端就会找不到出口,扎入毛囊,引起毛发倒生。日常清洁或护理不当,更会发展成毛囊炎。

6、为什么脱毛的部位会出现黑色一点点如墨痣的东西?

这是毛孔堵塞的现象,多数由DIY脱毛所致。使用剃刀脱毛等同于猛力抓刮表皮,会令角质增生、积聚, 甚至阻塞毛孔,毛发找不到出口而只能在表皮下生长,渐渐隆起便形成墨痣的圆点。另外,用蜜蜡或拔毛方法,会因毛发未被连根除去而造成断裂的毛端扎入毛囊,同样导致毛孔堵塞及皮肤不平滑。

7、DIY脱毛为什么效果都不能持久?

毛囊拥有生长周期,并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生长期、过渡期及休止期,周而复始,生生不息。传统的剃刀脱毛或钳子拔毛,只能把暂时除去毛发,毛囊仍然存在;选用化学物质如脱毛膏,也只能溶解毛发结构,对毛囊不形成任何抑止作用。随着新陈代谢,毛发必定会再次长出,因此用这些方法去除毛发,只是治标不治本。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脱毛 毛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