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高级订制你必须知道的10件事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我们知道Haute Couture (高级订制)代表了时装的终极设计和裁缝的终极技艺。高订意味着2200名最熟练的工匠使用最好的面料和配饰制作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销售给全球约2000名顾客,一

导语:我们知道Haute Couture (高级订制)代表了时装的终极设计和裁缝的终极技艺。高订意味着2200名最熟练的工匠使用最好的面料和配饰制作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销售给全球约2000名顾客,一件普通日装售价就高达8万人民币,是一个无法企及世界。一起揭开高级订制的神秘面纱。

高订的定义 

Chanel2014春夏高订时装秀

“高级订制”意为“高级时装”,是缝纫在奢华恢宏层面的诠释。高订时装全部是手工订制,每件服装都是独一无二,极致完美。

高订的历史

1947年,Christian Dior发布了时装史上的里程碑“NewLook”系列

在19世纪的巴黎,高级时装是上流社会人士的必需品。知名裁缝们为贵族妇女们量体裁衣订制只属于她的服装,不仅独立于趋势之外,也让其他任何女士无法模仿。这种具有排他性质的华丽服装沿袭至今,就成了高级订制。Haute Couture这个词汇受到法律保护,只有符合标准的一小部分顶尖设计师能够使用该标签。

如何成为高订品牌?

    

设计师为客户量身定制服装

从法律的角度而言,一个服装品牌必须达到法国工业部以及法国时装联盟制定的严格要求才能拥有“高级订制”的标签。首先,设计师必须为私人客户量身订制服装并提供私人配件。其次,他们必须在巴黎设立工作坊并雇佣不少于20位全职员工。最后,品牌必须每年1月和7月发布两次服装系列,包括日装和正式的晚宴装。

谁在制作高订时装?

Dior高级订制剪裁细节图

2200名裁缝专职制作高级时装,在工作坊把设计师的创意变为现实。他们往往富有才华和耐心,并且忠于时装品牌,许多人一生只为一个品牌服务。

高订服装的价格?

Chanel 2010春夏高订的Look 37 中共耗费700小时的工时完成

虽然任何量身定做的衣服都比成衣贵,但高级订制是另一种层面的服装。每件衣服平均需要20个人耗时700个小时制成,所以价格是普通定制服装的10倍以上。日装的价格约8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5100元),晚装和正装的价格则比日装还要贵许多。使用稀有面料和珍贵饰品也会让价格飙升,有些单品售价高达百千万元。

谁购买高订服装?

俄罗斯名媛Ulyana Sergeenko

现在,高级时装的顾客不再只限于法国名流,而是来自俄罗斯、中东、中国和中东地区的买家。精品服饰随着时间拥有升级的价值,往往被视为收藏品,所以也是一种投资项目。

买家在哪儿看高订发布会?

Chanel2014春夏高订时装秀

在高订时装发源地:巴黎。然而,香奈儿设计总监卡尔-拉格菲告诉《女装日报》说:“绝多大数客户甚至没到沙龙观看时装秀,仅仅通过时装秀的视频在本国就作出购买选择。今天和过去不是同一个世界。”

主要高订品牌有哪些?

  

Dior高订系列微模型 

克里斯汀-迪奥、 香奈儿、 华伦天奴、Elie Saab 和让-保罗-高缇耶等品牌是高订时装秀的常客。一些品牌比如Viktor & Rolf 则作为“高订会员”露面,Hervé Leroux 与Zuhair Murad 等则被定义为“特邀成员”。一些知名品牌已经退出高级订制的舞台,比如Yves Saint Laurent,在2002年之后就停止发布高订系列。

高订时装的知名专业工作坊

Desrues纽扣坊

只有让最熟练的工匠使用最好的材料才能让一件高级时装诞生。Lemarié 工作坊提供最好的羽毛,Lesage 工作坊汇聚了顶尖刺绣人才和材料,Massaro工作坊是定制鞋匠中的不二之选,而Causse工作坊专攻高级订制手套。专业,是高级订制流动的血液。

高定品牌如何盈利?

Chanel品牌门店 

时尚品牌从高级时装出售获得的利润很小,事实上,许多品牌甚至会赔钱。庞大的开支和数量极少的顾客(全球只有2000名女性),已经解释了过去60年间高定时装品牌的数目为何急剧减少。尽管如此,高级时装仍被许多人视为一项长期投资,有利于强化品牌形象,提高其成衣系列的水准。

相关专题:2014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  

[责任编辑:刘又靖]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