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黄蓝竹兜入园准备百宝箱


来源:凤凰亲子

Tips:百宝箱的由来: 宝宝马上就要进入幼儿园了,从温暖熟悉的家到陌生的幼儿园,宝宝经历着人生第一次重大转变。几乎每个宝宝在初入幼儿园时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恐惧、焦虑和其他一些不适应的现象。于是&l

红黄蓝竹兜入园准备百宝箱

Tips:百宝箱的由来:

宝马上就要进入幼儿园了,从温暖熟悉的家到陌生的幼儿园,宝宝经历着人生第一次重大转变。几乎每个宝宝在初入幼儿园时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恐惧、焦虑和其他一些不适应的现象。于是“入园准备百宝箱”诞生了,它可以提供父母科学理论的指导,还可以提供最简单易行的操作方法和材料,同时免受四处采购入园用品的奔波,它的诞生是源自父母的迫切需求。

【专家档案】高寿岩早教专家(教育硕士)

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多年亲子教育、幼儿教育经验,对儿童心理发展和教育有深刻的领悟和独到的见解,红黄蓝儿童图书馆、儿童音乐堂、思维训练营的主要策划者,为0-6岁宝宝家长进行教育指导与咨询。

Q:“入园准备百宝箱”里有什么?

1、入园前心理准备三步必备方案:

第一步:建立秩序感:“排排队”主题早教套装

对于即将进入幼儿园的宝宝来说,理解和遵从规则是入园适应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未来健康成长的基础。以“排排队”为主题的早教套装,包括:DVD《排排队》、CD《我们排排队》、绘本读物《什么藏在口袋里》、认知读物《他们该在哪儿》、亲子手工书《排队坐火车》、家庭教育环境材料《排排队,滑滑梯》、益智玩具“竹兜穿插糖葫芦”、父母手记《做遵守规则的宝宝》。通过观赏DVD、阅读多种亲子图书、动手操作亲子手工书、张贴家庭教育环境材料、玩玩具和听音乐CD等多种形式,让宝宝理解规则的含义,学会主动遵守规则,从而自由而自主地成长。

配图:绘本书《什么藏在口袋里》

配图文字:父母给宝宝读绘本故事,可以用夸张的语气来渲染气氛,让宝宝明白不遵守规则是会导致一些不好的后果的。读过故事后可以告诉宝宝:不遵守规则常常会给自己和别人惹麻烦,所以宝宝要学会遵守规则哦。

第二步:学会分享:“别碰我的小火车”主题早教套装

由于独立意识的发展,宝宝开始进入人生的第一个“反叛期”。“自我中心”正是他在这个阶段的特点。宝宝开始意识到“你”“我”“他”的区别,变得越来越在乎“自己的”东西。以“别碰我的小火车”为主题早教套装,包括DVD《别碰我的小火车》、CD《我能和你交换吗》、绘本读物《新毯子》、认知读物《我们一起玩吧》、亲子手工书《好朋友,握握手》、家庭教育环境材料《分享很快乐》、益智玩具“竹兜切切看游戏”、父母手记《分享合作真快乐》。通过观赏DVD、阅读多种亲子图书、动手操作亲子手工书、张贴家庭教育环境材料、玩玩具和听音乐CD等多种形式,引导宝宝体验他人交往和分享的快乐,并帮助父母树立宝宝的分享和合作意识,从而促进其社会性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俊杰]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