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WD评论:过去融入现代 Raf Simons的Dior历史哲学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时装场地需要符合设计师的个性,之所以迪奥高定系列选在罗丹博物馆发布。虽然迪奥设计总监Raf Simons没有罗丹雕刻刀下那位“思考者”那样把手托在下巴上的姿态,他仍然是时

导语:当地时间2014年7月7日,巴黎,Christian Dior 2014秋冬高级订制系列发布。

时装场地需要符合设计师的个性,之所以迪奥高订系列选在罗丹博物馆发布。虽然迪奥设计总监Raf Simons没有罗丹雕刻刀下那位“思考者”那样把手托在下巴上的姿态,他仍然是时尚界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他的作品源于深沉的思考和钻研,每个图案和轮廓背后都有一个理由。他的目标不仅是把精美的衣服呈现给迪奥全球的客户,而且是在一个框架里挑战、追寻和促进“现代化”这个理念,这个深植于迪奥的精神理念。

Raf Simons:这一系列的灵感来源是历史

2014巴黎秋冬高级订制时装周Christian Dior 场地

迪奥2014年秋冬订定发布会上,精致的服装和完美的展现形式一如既往。“这一系列的灵感来源是历史,” Simons 在后台解释说:“感觉就像是退一步看历史,看我如何从这个角度把审美现代化。让女人的衣服更加年轻和贴近时代,是我永恒的驱动力。” 他把发布会布置成一个原始的圆亭内,镜墙覆盖着数以千计的白色兰花。

发布会呈现了8个主题,一些看似没有关联,但事实上一直切合着Simons把过去的概念融入现代化时尚的初衷。 

紧身马甲的女人和“奇装异服”的男人

2014巴黎秋冬高级订制时装周Christian Dior

他的第一个灵感是18世纪的宫廷服饰,穿着紧身马甲的女人和“奇装异服”的男人。Simons为连衣裙注入法式风格,紧身裹胸衣与两侧外延的裙子,带着微微的弹簧扩张效果,把老式美裙改造成新式美裙。他抽去18世纪裙子的马甲里衬,用绿色蓝色提花及极其精致的刺绣装点裙身。 

Christian Dior 2014秋冬高订系列

在男士礼服方面,Simons把它们休闲化,甚至裁掉了袖子。他把该系列最狂野的元素结合宇航员服,加上实用的拉链和传统的刺绣,十分夺目,就连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看了也会动容! 

2014巴黎秋冬高级订制时装周Christian Dior 细节图

他为上个世纪的自由主义早期时尚谱写了一首赞歌,即使加上精致的刺绣,也无法阻挡自由自在的气息。

Christian Dior 2014秋冬高订系列

Simons把日间运动和夜间戏剧结合在一起,就像爱德华七世时代的奢靡结合60年代的摇滚风。在“衣领遇见酒吧”系列主题,他继续诠释迪奥的精髓,灵巧工匠缝制的丝绸刺绣连衣裙既有迷人的版型,又有百褶提供的舒服空间,十分吸引人。

相关专题:2014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  

[责任编辑:郝彬]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