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现母亲的不轨事 我该怎么办


来源:凤凰网时尚

要不要介入父母的感情 网友求助: 我大学毕业工作了,但没结婚。印象中父母从我记事起就开始吵架,一直吵到现在。虽然经常吵架打架,但是彼此还是很关心很心疼对方。这次回家,我无意中看到了妈妈的短信,发现妈妈

要不要介入父母的感情

网友求助:

我大学毕业工作了,但没结婚。印象中父母从我记事起就开始吵架,一直吵到现在。虽然经常吵架打架,但是彼此还是很关心很心疼对方。这次回家,我无意中看到了妈妈的短信,发现妈妈有外遇了,我该怎么办?该不该告诉爸爸?

李老师回复: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

无意中发现妈妈的秘密,我知道你心里一定很着急,害怕爸妈为因此把关系搞僵,让你失去家的温暖,甚至失去这个家。面对妈妈的外遇,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很理解你的苦衷。

你说“印象中父母从我记事起就开始吵架,一直吵到现在。虽然经常吵架打架,但是彼此还是很关心很心疼对方。”夫妻吵架正常,但打架就不正常了,经常打架就更不正常了,这说明你父母的婚姻是有问题的。

他们之所以能将婚姻维系到现在,或许是怕离婚伤害你勉强维持,或许是他们另有苦衷。不管是什么原因,或许正是因为有了婚外情才让爸妈的婚姻重新获得了平衡。如果没有婚外情,他们的婚姻也许早解体了。

我们的文化习惯谴责婚外情,其实,发生婚外情的人未必就该受到谴责。不论男女,当婚姻温暖不在而又不得不坚守的时候,不少人会不自觉地选择婚外情来获得平衡。

婚外情不一定都会瓦解婚姻,相反,有些婚姻的存在正是得益于婚外情给了当事人温暖,才使当事人获得了坚守的能量。

我这样说不是庇护妈妈的婚外情,更不是为婚外情找理由,赞成发生婚外情。我想说的是,当两个人的感情平衡不了的时候,婚外情就像一个新的支点构成了新的三角平衡,使得本该瓦解的婚姻重新获得了平衡。

短信未必就能证明妈妈有婚外情,如果你贸然把此事当真,会给爸爸妈妈带来怎样的尴尬?本来就有问题的爸爸妈妈会因此产生怎样的心理变化?

好吧,我们就假设妈妈真的有婚外情吧。

妈妈有婚外情,一种情况是爸爸不知道,一种情况是爸爸知道但装作不知道,还有一种情况是爸爸知道了但管不了。如果爸爸不知道,你把此事告诉了爸爸,丑事连孩子都知道了,爸爸还能容忍吗?如果爸爸知道但装作不知道,那爸爸一定有装的苦衷,如果你把此事告诉了爸爸,不是逼爸爸装都装不下去了吗?如果爸爸知道了但管不了,你把此事告诉爸爸不是逼爸爸离婚吗?

妈妈发生婚外情自燃有其发生的理由,相信妈妈的人品,请不要因此和妈妈的人品挂钩。成年人的婚姻很复杂,有些事复杂到连当事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正所谓剪不断理还乱,何况是做儿女的。爸爸妈妈的婚姻质量和家庭温暖是连在一起的,会影响到你的幸福,但婚姻是爸爸妈妈的婚姻,建议给爸爸妈妈自己去处理,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够了。

我很理解你的想法,你想扮演一个角色,一个能帮爸妈妈解决婚姻问题,使爸爸妈妈婚姻能回到正常轨道上来的角色,问题是,你刚大学毕业,你在爸爸妈妈心目中有这个能量吗?爸爸妈妈会听你的吗?就算有,我也建议你尊重爸爸妈妈,最好的尊重就是让他们自己去处理。

未经他人许可随意闯入他人婚姻是不道德的,包括儿女。如果实在憋不住,你可以私下找妈妈谈谈,至于爸爸,最好不要自作主张告诉他,若需要告诉,这个告知的人只能是你妈妈。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小三 已婚男 李永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