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有人天生就爱吃辣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吃辣的,各地的饮食习惯不一样。我是福建长大的,福建我们那块地方是不吃辣的,所以我在18岁以前我是没有吃过辣椒的。上了大学,到北方上大学开始尝试,开始是不喜欢吃辣,慢慢的就习

方舟子: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吃辣的,各地的饮食习惯不一样。我是福建长大的,福建我们那块地方是不吃辣的,所以我在18岁以前我是没有吃过辣椒的。上了大学,到北方上大学开始尝试,开始是不喜欢吃辣,慢慢的就习惯了。

凤凰健康:慢慢的习惯,也能培养出来是吗?

方舟子:这个吃辣都是培养出来,人并不是天生就喜欢得吃辣的,而且一开始吃辣的时候,刚刚开始吃辣的时候都是很痛苦的,觉得这个东西是不好吃。你即使说四川的、湖南的、江西的这些地方每天都吃辣,但那里的小孩刚刚开始尝试吃辣的时候,它也不愿意吃的,觉得很痛苦的,但是大人可会鼓励他。即使说长大以后开始学吃辣的,基本上也是被怂恿的,被这些同伴、朋友说这些东西很好吃,你吃,或者说你不吃显得你没有男子气概,你连辣的东西都不敢吃,都是这种,然后都是鼓励的,被引诱的。

凤凰健康:看来您是被引诱过的。

方舟子:到北方的话,你不吃辣的,也没有那种原汁原味的东西可吃了,不像说我们老家可以吃海鲜了什么的,到北方的话,海鲜都不鲜了,所以不吃辣的话,觉得没什么东西可吃。

没有人天生就爱吃辣(华盖供图)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东西 不吃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