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辣椒素本身是一种药物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辣椒的特殊的成分是辣椒素。所以就可以那这个辣椒素,辣椒素它实际上也是一种药物。这个是比较奇怪,它本身是能够引起痛,但是也可以用它来镇痛。实际上是转移痛觉。所以有一些是用它来镇痛,实际上也是用它

方舟子:辣椒的特殊的成分是辣椒素。所以就可以那这个辣椒素,辣椒素它实际上也是一种药物。这个是比较奇怪,它本身是能够引起痛,但是也可以用它来镇痛。实际上是转移痛觉。所以有一些是用它来镇痛,实际上也是用它来刺激我们身体的镇痛物质分泌。一个是转移痛觉,本来比如说是关节的痛,那我吃了这个我把它转成了这种烧伤的这种痛。

凤凰健康:分散了。

方舟子:对对,转移了。同时它又会刺激你的镇痛物质的分泌,这样你的关节疼痛就延缓了。它还有别的作用,比如说有一些膀胱的疾病,它有一些也是要用到辣椒素,来治疗。往膀胱里面灌,就有一些病人用这个来长期的使用,有些研究人员就去研究了。你这个长期用这个辣椒素,灌注到膀胱里头,如果辣椒素是一个致癌物的话,那么是不是会导致膀胱癌。

凤凰健康:对啊。

方舟子:他们研究院说,发现没有,过了好几年然后看,没有。但是它这个时间太短,就是几年的时间。因为有时候一个致癌物资,能够致癌的话可能都要十年。

凤凰健康:十年以上。

方舟子:甚至二十年。所以你光是那么几年的时间就没有说服力。但是这个也算是一个比较弱的证据,可以考虑。

辣椒素本身是一种药物(华盖供图)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辣椒素 一些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