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辣椒即使致癌也很难忌掉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那么我们再退一步说,即使说哪一天真正能够证明说吃辣椒能够导致癌症,会不会说有一些人就不吃辣椒,那些喜欢吃辣的人是不是就不吃辣椒了。 凤凰健康:会吗,您会吗? 方舟子:我觉得还是很难得。首先它这

方舟子:那么我们再退一步说,即使说哪一天真正能够证明说吃辣椒能够导致癌症,会不会说有一些人就不吃辣椒,那些喜欢吃辣的人是不是就不吃辣椒了。

凤凰健康:会吗,您会吗?

方舟子:我觉得还是很难得。首先它这个可能就,即使能够致癌的话,可能致癌性没那么强,不然的话不会说那么难以发现,对吧。出现各样相互矛盾的结果,它能够致癌的话,估计不会是很强烈。即使能够致癌,不然就很容易通过动物的实验,能够做离体实验就能够很容易就发现的。其次,即使是说是一个比较强烈的致癌物的话,肯定还是会吃的,因为我们人,碰到美味是很难抵抗那个诱惑的,最多是少吃一点,不会说因此完全就不吃了。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烧烤的东西。

凤凰健康:肯定含致癌物。

方舟子:里面是含有致癌物的。亚硝胺、苯并芘,都是致癌物,你看烧烤的东西好吃。所以一般人就不会说因此我就不吃了。还有像咸菜、泡菜,腌制的这些食品里面都是含有致癌物的,都含有亚硝胺的,但是一般人还是吃,最多就是少吃点,少吃点。那么说的实际上还是经常吃。所以即使说哪一天真正证明了说吃辣椒能致癌,还是会吃。

凤凰健康:也就是该吃就吃对吧?

方舟子:对,很多人还是会吃的。四川人、湖南人、江西人肯定还是每天都吃的。

辣椒即使致癌也很难忌掉(华盖供图)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能够 致癌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