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第124期:美甲会带来致癌风险?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很多爱美的女生钟情于美甲,通过不同的颜色、样式搭配衣服,美甲更是受到了明星的追捧,在全球掀起了“美甲狂潮”。但有人说美甲会带来致癌风险,这是真的吗? 美甲会带来致癌风险

导语:很多爱美的女生钟情于美甲,通过不同的颜色、样式搭配衣服,美甲更是受到了明星的追捧,在全球掀起了“美甲狂潮”。但有人说美甲会带来致癌风险,这是真的吗?

美甲会带来致癌风险?

一、网友评论:

1.网友:SomeDay 33岁游泳教练

每天都会涂指甲油没觉得有什么异样。

我觉得指甲油和癌症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今年33岁。从20岁开始就迷上了美甲,到现在也有十多年了吧。美甲会得癌症的事儿我以前也听说过,但我觉得这十多年来对我毫无影响。我每年都体检一次,如今身体倍儿棒,体检的医生都说我继续美甲没有问题。所以,得癌症的同学们不要赖美甲了好吧。

2.网友:星星亮亮26岁营养专家

我有个姐姐从小就喜欢美甲,结果年纪轻轻就得了乳腺癌。

我有个比我大3岁的漂亮姐姐,她从小就爱美,16岁的时候就精通化妆技巧,在我的印象中,她的指甲上总是五颜六色的,有时甚至有好看又可爱的图案。 她曾经也在美甲店工作过,整天泡在那些化学品中无法自拔。前一阵她被诊断出得了乳腺癌,医生还说体内有慢性中毒的现象,我想都是常用指甲油的缘故吧!

美甲确实对身体有害。

二、专家解答: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周冼苡

1、美甲“修”掉了防御屏障,导致甲沟炎等疾病。

在美甲的过程中,可能会采取推后甚至除掉甲小皮的做法,为的是让指甲看起来更修长。虽然修整过后效果看上去不错,但从健康角度来看就大错特错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周冼苡介绍,甲近端与近端甲皱之间存在的甲小皮也称甲上皮,甲远端与指尖皮肤之间存在的甲下皮。别小看这一层又小又薄的透明皮肤,它等于是起“密封”作用,不让细菌和异物从甲和皮肤中间的缝隙入侵身体。如果在修甲过程中,对甲小皮、甲下皮,甚至是甲周围的皮肤等造成了损害,就等于在保护严密的指甲周围造成了一个缺口,在修甲过程中或者日常生活中都有可能造成细菌、真菌侵入到甲沟、甲皱、甲床、甲下组织,引起脱皮、红肿甚至化脓、甲床增厚、甲板糠化等症状,导致甲沟炎、甲真菌病(灰指甲)等疾病,还会影响甲板的正常代谢。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