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出色所以出位 深圳服交会上绽放的品牌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细数历年来的深圳服交会,积极参与的各大品牌都会费劲心思、不惜重金策划各种大型活动,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或是为了能够提升品牌形象,或是为了全面展示品牌实力。今年,第14届深圳服交会开始从传统专业交易平

导语:细数历年来的深圳服交会,积极参与的各大品牌都会费劲心思、不惜重金策划各种大型活动,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或是为了能够提升品牌形象,或是为了全面展示品牌实力。今年,第14届深圳服交会开始从传统专业交易平台向创意设计型展会转型,而向来以果敢创新著称的影儿时尚集团和充满创想与快乐的潮牌CRZ也紧跟时代步伐,推出了系列创意之举。在这些大放异彩的品牌背后,深受国内市场消费者的认可才是其支撑的根本,这恰恰映衬了一句真理:要敢于出位,你必须足够出色。

影儿:全面部署轻奢市场,十二篮品牌应运而生

在本届服交会上,影儿时尚集团发布了旗下的第六个品牌“XII BASKET十二篮”,而在此之前,影儿集团旗下已经推出“精致、优雅、喜悦、知性”的YINER音儿;提倡“简约·生活的艺术”精神的INSUN恩裳;始终坚持“英伦、学院、率性、传承”品牌风格的PSALTER诗篇;以“奢华、优雅、永恒”著称的Song of Song歌中歌,和“新贵、个性、迷人”的OBBLIGATO奥丽嘉朵五个品牌,均成为各自定位领域中颇具市场影响力的品牌。

据集团副总裁殷博介绍,此次全新亮相的XII BASKET十二篮品牌的目标客户年龄以28岁-38岁的都市精英女性群体为主。说到品牌诞生的背景,殷博表示,因为“行走”这个概念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渴望从工作和家庭事务中解脱出来,走向世界,放慢脚步享受自然和生命的美好。与庄重的职业装和华丽的宴会装相比,在行走时需要的是“清奢、轻盈、自由、悦动”的服饰,自由自在感悟生命、无拘无束享受生活,这也正是XII BASKET十二篮品牌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定位。

纵观当下的国内轻奢市场,DKNY、MARCBY MARC JACOBS、Michael Kors、Coach等国际品牌占据了领先的地位,但本土时尚领军企业影儿时尚集团的进入将给这个市场带来更多看点。

对国内的服装市场而言,可以说“行走着装”不仅是一个较为前卫的概念,更是当下服装市场领域的一个空白,尤其是在轻奢定位品牌中,明确着力于“行走着装”的XII BASKET十二篮应该是第一个。

凭借多年来品牌运营积累,以及对于本土消费人群有着更加深入了解的优势,定位轻奢的“行走着装”XII BASKET十二篮无疑是当下较低迷服装市场的一个亮点,其定位以及运营理念对于整个行业都具有借鉴性。作为本土时尚集团,影儿时尚打造新品牌可以优化和提升旗下品牌结构组合,也有底气在服装行业比较低迷的当下培养一个新品牌。

随着XII BASKET十二篮的亮相,影儿时尚集团完成了旗下6个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矩阵式布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XII BASKET十二篮”的出现意味着影儿的品牌定位开始向纵深化发展,不再局限于此前以年龄、职业或者是风格为基准点的定位,而是从更为细化的差异化需求出发,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而这样的定位准则也使得影儿旗下的品牌结构更为优化和全面。

CRZ:体验、共鸣,感受不一样的品牌基因

作为国内市场上的知名潮牌之一CRZ鲜明个性和极具创意性的产品风格使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只要看到过一眼,就让人难以忘记。在本届深圳服交会CRZ潮牌的秀场上,模特们在HAPPY的音乐中拿着、咬着各种面包,爆米花,包子,汉堡包,三明治等美食愉快的返场谢幕,仿佛告诉大家刚刚的经历就是一场关于早餐和宇宙的酣梦,现实中CRZ潮牌是一个充满创想与快乐的潮牌。

CRZ秀场发布

在谈到CRZ潮牌的独到之处时创始人兼创意总监杜忠海强调,国内市场上有不少潮牌通过视觉符号来诠释潮牌,而CRZ潮牌主要是用生活态度来诠释潮生活价值。与其他设计师潮牌不一样的是,CRZ潮牌更讲究市场化的研究,消费群体包容性更强。

对针对小众人群的潮牌而言,分析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成功品牌案例会发现,以单品牌运作的方式为品牌生存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杜忠海认为,以后的潮牌市场可能被会分成两大类型:一种是注重商业潮牌属性,比较追求符号等视觉类型;另外一种可能更追求潮的生活方式。

因此基于上述判断,杜海忠透露,CRZ未来会以潮牌平台的模式,邀请关注最新潮流的新锐设计师加入这个平台做一些年轻人聚集的创意店。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在公司营造一种的态度,通过这种氛围来引导设计师勇于突破原有思维,对自己原有的设计观进行大胆的裂变和颠覆,对所有的事物保持一颗好奇心,释放出对生活的热爱。我们主张以一种创意生活意识,启发大家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特快乐的生活方式,把CRZ潮牌拥有的夸张廓形设计,独特的裁剪处理、个性的色彩搭配和舒适的柔软面料,通过服装设计表达出现代年轻人在乐活的世界里玩出自我格调、制造话题、永远对主流常识保持质疑和追求自己的答案的潮生活态度。

据了解为了更鲜明地呈现品牌的特性,CRZ潮牌针对市场将推出三个系列的产品。其中设计感较强的系列,就是品牌个性和主张最鲜明的表达。因为设计上的大胆和超前,系列的产品在CRZ潮牌中占比并不多,不过,杜忠海认为,系列对CRZ潮牌来讲非常重要,它是CRZ潮牌最有代表性和最具力量的理念表达。

正是这种不羁又积极向上的品牌态度,让CRZ潮牌在消费市场中极具辨识度,其鲜明的品牌定位,也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中产生共鸣。为此,CRZ一直力求在实体店内将设计与展示相互融合,从而营造一种的态度,通过这种氛围来与消费者进行价值嫁接,分享对潮文化的理解。

杜海忠说,“对于CRZ潮牌而言,我们还很年轻,我们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新鲜创意,这些是吸引年轻心态的潮人喜欢的入门条件,更重要的是,我们注重与消费者进行价值沟通,从产品设计到店铺设计到购物体验及活动互动,都非常重视消费者的体验感受。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