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之星”——拿什么赢未来?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这是一个品牌进化再思考的时期,服装品牌拿什么赢得未来? 热播的中国好舞蹈的舞者们总爱说的一句话: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舞蹈!他们引起了专业导师和大众们的格外关注。同样,服装设计师品牌的代言人

导语:这是一个品牌进化再思考的时期,服装品牌拿什么赢得未来?

热播的中国好舞蹈的舞者们总爱说的一句话: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舞蹈!他们引起了专业导师和大众们的格外关注。同样,服装设计师品牌的代言人们也爱说一句话:我要做的是一个不一样的品牌……是的,这是一个期待不一样的时代,也是一个给予不一样最大机遇的时代。

第十四届深圳(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

市场反馈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这让第十四届深圳(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一个特殊的展团——“未来之星”展团尤为引人关注,他们不大,但未来的可能性很大。

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朐中百大厦百货部经理朱高静告诉记者:“我们最关注设计师品牌,因为他们有不一样的风格,未来市场是80、90后为主流的消费市场,他们对风格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为未来的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深交会上,让我们看到一种新的可能,而且已蓄势待发!

九号展馆里,“未来之星”的展区,一个个独立白色如茧形般的小展位上,褪去繁华装饰、抹掉刻意表达,真实而简单的一个个设计师品牌及新系列展示,让人耳目一新。
没有DJ般震撼的音乐,没有一掷千金的装修,反而衬托出他们本源的自我,有明显区别度是这类品牌不可或缺的态度。
他们懂本季的国际趋势在哪,他们更懂得自己要的风格是什么,于是,他们很自如的将个性与趋势融合。夸张点儿的走秀,收敛些的走市场。


小众设计将拥有大众商机?

当很多人还徘徊在这种疑问中时,具备前瞻思维的品牌设计师们早已超前一步,否定了这种定式思维。“我们不认为我们做的是小众,其实我们做的是大众,国内很多品牌同质化太严重,现在具有消费实力的大多是70、80、90后,他们需要定制感的设计,不是批量感觉的东西。品牌用自己的审美抓住他们也就抓住了市场的大众,事实证明,我们的品牌非常受商场的欢迎,消费者反馈也非常好。”深圳市芮格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隽对他们的定位非常自信。

对时尚的态度不一样,他们是在用设计去真实实现这种态度。

JCM品牌设计师陈茉莉提出自己对时尚不一样的看法:“时尚是懂得着装与生活的场景对搭,而非每天都一样的风格出现在生活里。我们需要工作、需要下午茶、派对、度假、休闲、家庭日等,着装必须与生活场景配搭,如果每一天都一样的风格出现在生活中,那就远离了时尚的真正意义,活着不就应该有自己的活法不是吗?”可想而知,一个品牌的坚守,必然等待着与其共鸣的消费群。

对于传统文化,不一样的再创造是他们的坚持!

Isokeliu品牌创始人刘珊珊虽有着海外生活经历,但是在文化归属感上,仍对中国文化与审美情有独钟,他要做不一样的中国文化的设计:“出于对服装设计的热爱,以及对那些具有影响力的服装品牌所拥有的内在文化传播和艺术的高度体现,深深吸引着我。比如一些国际奢侈品牌所开办的一些静态展,将服装文化深度演绎,除了中国的旗袍、中山装等具有民族符号的服装以外,正是由于一些本土服装品牌缺失品牌文化的塑造,国内的很多消费者才将消费目标转向国外服装品牌。

同样是运用中国古典纹样元素,但消费者普遍还是亲睐国外服装品牌。基于此,我在设计服装时会将中国古典元素与艺术审美相结合,加以真丝来提高服装的展现力,这些作品将呈现在本次服交会的秀场上。”

风格区别度、生活方式化,传统文化的当代解读是新一代设计师们的情调,更是他们的坚守的品牌之本。

未来之星,正酝酿着下一次市场的浪潮。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