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蕨菜会导致胃癌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还有一种就是说,吃了很多的,就是蕨菜。 凤凰健康:我一直很喜欢吃蕨菜。 方舟子:这个蕨菜其实不只是中国人吃。 凤凰健康:国外也有吃。 方舟子:国外的有吃的,日本的

吃蕨菜会导致胃癌(华盖供图)

方舟子:还有一种就是说,吃了很多的,就是蕨菜。

凤凰健康:我一直很喜欢吃蕨菜。

方舟子:这个蕨菜其实不只是中国人吃。

凤凰健康:国外也有吃。

方舟子:国外的有吃的,日本的也有吃的,韩国也有吃的,有一些地方也有吃的,当然国外它有研究。就发现这个喜欢吃蕨菜的那些地区,胃癌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要比其他的地区要高很多,就蕨菜非常丰富的地方,这些牛呀,这这些牲畜也会生病,会对身体器官也会造成损伤。还有呢,有这种除了实验的证据,除了有动物实验的证据,离体实验证据,为什么呢?就发现了里面有,的确有一种致癌物。

凤凰健康:已经发现了蕨菜里面含有致癌物。

方舟子:对对,叫欧蕨苷,就是有一种致癌物,这过是有通过动物实验,通过离体的实验,证明了它的确是能够致癌的,这样的话,就跟流行病学的调查,就吻合的很好,这就说明说,吃蕨菜的确是能够致癌的。

凤凰健康:这个也有个量的限制吗?

方舟子:但是致癌的话,就是吃的很少的话,可能就不会。

凤凰健康:没事儿。

方舟子:就是跟量有关嘛,也不能说叫完全没事儿,只能说你吃越多,那么这个风险。

凤凰健康:越大。

方舟子:越高越大,你吃少,风险越低。因为这对于癌症,我们要看一个风险的,并不是说你吃了就一定会得癌,吃得少就一定不会得,主要是这样一个概率的问题,就是说风险,吃的越多是越高,那么既然是它含有致癌物,为什么非要去吃它。

凤凰健康:我们还是不吃的好。

方舟子:对,吃蕨菜其实也是这种,除了有一些人觉得好吃以外,主要也都是,哦,这是绿色环保,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方舟子 蕨菜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