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腋毛的奥秘


来源:人民网

导语:腋毛,速成胳肢窝毛,英文是ampithair,同阴毛一样是人的体貌毛的一种。那么女性的腋毛有什么生长特点呢? 关于女人腋毛的秘密 腋毛一般和阴毛出现的时间相似,我国女性大致在4-15岁时开始出

导语:腋毛,速成胳肢窝毛,英文是ampit hair ,同阴毛一样是人的体貌毛的一种。那么女性为什么要剃掉腋毛呢?

关于女人腋毛的秘密

腋毛一般和阴毛出现的时间相似,我国女性大致在4-15岁时开始出现腋毛。那么所以腋毛也是人进入青春期的一个标志。一般来讲,由于人的腋下汗腺分布,有时出汗时,腋毛处会发出一阵阵汗味;如果这样的汗味掺杂着骚臭的难闻气味,就是俗话所说的狐臭。由于生活习俗的差异或者天生基因的不同,各民族和地区的女性,有着不同的狐臭味,比如非洲女性和美国黑人女性以及我国蒙古族女性的狐臭味或腋臭味就严重一些。根据一些学者的说法,乾隆皇帝宠爱的香妃,其实就是一个具有严重狐臭的女人,只是因为乾隆爷喜欢她的的体味就认为香的了不得。

有的女性认为夏天穿短袖汗衫或裙子时,露处自己黑乎乎的腋毛不好看,而剃掉了自己的腋毛。

在西方国家里面,女性是习惯剃腋毛的,据笔者了解,有85%以上的西方女性习惯性剃腋毛,她们认为剃掉腋毛,能够保持腋窝干净,卫生、凉爽。在美国的华籍女性,因为从小就寄居美国,所以也养成了剃腋毛的习惯。

除了因为文化风俗的差异,女性有剃腋毛的习惯之外,也有时因为职业和工作的需要,有一些女性习惯剃掉腋毛,比如芭蕾舞女演员,女舞蹈家,冰上舞蹈运动员,服装模特,以及其他一些行业的女性需要剃腋毛。这纯粹是为了美观。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腋毛 女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