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一定要认识的五大传奇名钻


来源:芭莎珠宝

导语:想要通晓钻石,岂能不知道这五颗传奇名钻?它们可是史上最大克拉重量、最罕见色彩、最无暇透明的珍宝!而在那众人皆惊叹的惊艳外表之下,它们还蕴藏着那些少有人知的旷世爱情、难以置信的残忍厮杀、人性贪婪的

导语:想要通晓钻石,岂能不知道这五颗传奇名钻?它们可是史上最大克拉重量、最罕见色彩、最无暇透明的珍宝!而在那众人皆惊叹的惊艳外表之下,它们还蕴藏着那些少有人知的旷世爱情、难以置信的残忍厮杀、人性贪婪的因果报复……看过这五颗精选名钻的绝密资料之,你对钻石的理解必能跨越新高。

光明之山最古老的传奇钻石

它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现在的巨大钻石,周身充满传奇色彩,七百年它来就像折射历史的一面镜子,引发了无数次的血腥屠杀,而许多拥有它的君主,最终也难逃噩运。

名钻档案

名字:Koh-i-Noor

译名:光明之山

颜色:无色

切工:椭圆形刻面

重量:105.6克拉

产地:印度戈尔康达科勒尔矿山

发现时间众说纷纭

关于这颗钻石的发现时间人们众说纷纭,其中最早的说法是其被发现于三千年前。关于它的记载,有人说是在1304年,也有人说是在1526年,现在人们普遍认为它于1655年发现于印度戈尔康达地区的科勒尔矿山。但无论怎样,它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现在的巨大钻石。

二次切割才更美

它的原石重达787.5克拉,最先由印度宝石工匠切磨,但是1851年在伦敦公开展出时被专家们评论:实在不美观,闪光较差。于是一年后英国宫廷矿物学家丁?坦南特将其再次加工成现在的刻面琢型,重量由之前的191克拉减到现在的105.6克拉。

古老经文中的可怕预言

印度教经文中这样描述它:“谁拥有它谁就拥有整个世界;谁拥有它谁就得承受灾难。唯有上帝或一位女人拥有它才不会承受任何惩罚。”七百年来,它如预言一般引发了无数次的血腥屠杀和争斗,直到被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拥有后才得以平息。

光明之山的历届主人们

最初为印度莫卧儿帝国所有,之后在一系列政变和战争中被蒙古贵族沙贾汗、波斯国王纳迪尔•沙阿等十几位君王及贵族抢夺和继承。与其说这枚钻石带有噩运,不如说其高昂的价值揭露了人性的阴暗,钻石背后父子兄弟间的暴力、背叛、告密、欺诈骇人听闻。

英国王室成最终归宿

维多利亚女王出名地热衷收藏,得到这枚古老巨钻之后她相当欣喜,随即命人将其做成她最爱的胸针。女王死后,这枚钻石被镶在了英国玛丽王后王冠的十字架上。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即位时,又将其镶嵌在伊丽莎白王后王冠顶端的十字架正面。当伊丽莎白王后去世后,重新被送回伦敦塔的透明玻璃展柜中,供世人欣赏。

[责任编辑:张娜]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