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限制热量会降低动物的生育力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对于动物来说,如果你限制它的热量,那么能够明显延长它的寿命,但是有一个副作用。 凤凰健康:什么副作用? 方舟子:这个副作用就,这些动物的生育能力

限制热量会降低动物的生育力(东方IC供图)

方舟子:对于动物来说,如果你限制它的热量,那么能够明显延长它的寿命,但是有一个副作用。

凤凰健康:什么副作用?

方舟子:这个副作用就,这些动物的生育能力下降了。

凤凰健康:这就对于很多什么事来说,可以更加的吸引人,寿命延长了,但生育能力下降了。

方舟子:生育能力下降了,就是说动物的繁殖能力下降了。其实这个很容易理解,就让你相当于这些动物实际上一直在忍饥挨饿。就会觉得我遇到饥荒了。努力生存下去,同时呢不要生,你要生下来但我养不活对吧。所以从进化论的角度来说,这个是容易理解的。其实它改变了策略了,本来是,对动物来说,它第一要生存,第二要生育。那么现在如果说碰到饥荒了。

凤凰健康:生存都成问题了。

方舟子:对呀,繁殖。

凤凰健康:就是靠边站吧。

方舟子:就没有意义了。先活下去再说吧。所以呢,就是生殖能力就下降了,所以这是动物从这个进化论的角度来说是,还是比较容易解释这个问题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动物 方舟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