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限制热量摄入会使身体更健康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国家衰老研究室,它那研究结果呢,发现说没有明显差别,就死亡率两个组,虽然说这个热量受限制的这些罗猴显得更健康,但是呢死亡率并没有降低。 凤凰健康

限制热量摄入会使身体更健康(东方IC供图)

方舟子:国家衰老研究室,它那研究结果呢,发现说没有明显差别,就死亡率两个组,虽然说这个热量受限制的这些罗猴显得更健康,但是呢死亡率并没有降低。

凤凰健康:那你怎么去解释这种差异呢?

方舟子:所以这个就出现了不同的结果,就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它这两个实验室,它们实验条件不太一样,就给猴子吃的食品不一样,不太一样。

凤凰健康:就是本身这个食物的来源各方面,这个食物的品质、种类可能不是特别一样。

方舟子:比如说维斯康星大学,它给猴子吃的那个食品是比较不健康的食品,就含糖量很高的,那么国家衰老研究所,给猴子吃的食品是比较健康的食品,是属于全谷。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营养素比较全面嘛,那个含糖份是比较低的,所以你这个有可能,这种不同的实验结果,可能就是因为他们吃的食物不同导致的,如果说是因为这个原因引起的,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说如果这个食物吃的是不是很健康的食物,含糖量比较高的这个食物,那么你给它限制住了,限制到这个热量的摄入,那是可以明显的降低死亡率的,那么如果吃的是健康的食物,这个可能就不太重要了,限制这个热量,可能就不是很重要,就不能明显降低死亡率,但是呢也会更健康一些,所以这个是猴子的实验的结果,但猴子就比较接近人,但是不是人也是这样,这个就又不好说了,这个因为我们没法拿人做实验。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 食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