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得少可以活得更好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有一些实验能够证明,会发现说,你即使不是长期的,不是说从小长期的,就是忍饥挨饿,你即使说少,控制这个热量,少吃那么会发现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那么这些变化

吃得少可以活得更好(东方IC供图)

方舟子:有一些实验能够证明,会发现说,你即使不是长期的,不是说从小长期的,就是忍饥挨饿,你即使说少,控制这个热量,少吃那么会发现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那么这些变化,是一些有益的变化。

凤凰健康:少吃能够带来一些有益的变化。比如哪些呢?

方舟子:在分子水平上,比如说炎症的因子,它会减少了,就类似的这种变化。这是有一些研究的,就会让人显得更健康。所以呢说少吃,即使说不能延缓寿命的话,那么可能对人们来说,也是有益的,对健康也是会有益处的。那当然这个可能就取决于你的毅力,即使不能说长期的这样少吃的话。有一段时间短期的少吃的话,现在研究发现,也会有一些好的变化,所以呢吃的少是不是。

凤凰健康:活到老。

方舟子:真的活到老,对人来说,可以说现在是不知道的,是没有定论的。

凤凰健康:未知的。

方舟子:对动物来说是有不过明确的结论的,对大部分的动物,对于猴子还是有争议的,对大部分的动物,但是寿命比较短的动物,这是有定论嘛,的确说我吃得少,它们能够活到老,但是对于本来就比较长寿的动物,对于像灵长类,对于人,是不是吃得少,活到老,这个目前来说是没有定论的,但是呢有很多的研究表明,吃得少,即使不能活到老,也能活得好。

凤凰健康:这一点还是很关注的。

方舟子:对,觉得还是能够比较健康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