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蝉心乐沐——世界有爱,因为爱”全国巡回音演唱会


来源:凤凰时尚

“蝉心乐沐”是由多家热衷于公益的企业为帮助残障人融入社会、参与社会而共同打造的一场“中国风”视听音乐盛宴。昨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这场精心打造

“汇珍宝行之夜—禅心乐沫”全国巡回视听音乐会上海站演出。“蝉心乐沐”是由多家热衷于公益的企业为帮助残障人融入社会、参与社会而共同打造的一场“中国风”视听音乐盛宴。昨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这场精心打造的视听音乐会在此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当晚让申城市民欣赏到了一场古典与现代、传统与时尚完美交融的精美绝伦演出,无论是想追星、还是希望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抑或喜欢好莱坞大片般的舞美感觉,都在其中找到各自的所爱。

【原汁原味再现国宝级节目《千手观影》】

2005春节联欢晚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倾情上演的节目《千手观音》感动了全中国。21个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将舞蹈《千手观音》演绎得天衣无缝、美轮美奂。舞动时,犹如千手观音降临人世,赢得了全国观众“激动、流泪”的评价,被誉为是“国宝级人类文化遗产”。此后,他们带着《千手观音》受邀游走于国际舞台奉上不下150场,因为震撼心灵的演出而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只是很遗憾,这个节目已有数年未出现在申城的舞台上了。幸运的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作为演出主体,出现在“蝉心乐沐”的视听音乐会上。艺术团的聋哑演员们原汁原味地再现当年让全国人民“激动流泪”的舞蹈《千手观音》。此外,由邰丽华老师指导的新作《雀之灵》、盲童民乐队演奏的《万物生》同样带给大家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千手观音

“蝉心乐沐——世界有爱,因为爱”全国巡回音演唱会

【潮流明星演绎成名曲目《卷珠帘》等】

这台由上海市青文联作为指导单位的视听音乐会,节目非常有创意。单从音乐节目而言,就融合了佛教音乐、心灵音乐等当代中国最能润泽都市人心田的音乐元素。

霍尊

“中国最美和声”黑鸭子现场演绎了许多经典曲目。一首《卷珠帘》让霍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夜,他为大家献唱了新专辑中的《七朵莲花》、《恰好》等曲目,盼着所有的人们心中莲花开,盼着天地之间处处有爱将人文关怀融入其中。此外,“善乐王子”桑吉平措也倾情加盟,他表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让他感到很幸福很快乐的事!”当晚还心牵云南地震、昆山爆炸中遇难的众生,虔心为他们祈福。

“蝉心乐沐——世界有爱,因为爱”全国巡回音演唱会

“蝉心乐沐——世界有爱,因为爱”全国巡回音演唱会

【高科技舞美打造全感官“盛宴”】

此外,除了让所有的来宾在这炎炎的夏夜感受到灵魂震撼的音乐,现场还用创新中国式沙画结合书法的创作风格为观众呈现出时空、场景交叠的艺术效果,随着音乐变幻出来的水雾、香味等元素,在制作团队的精心营造下,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听觉、视觉、嗅觉和味觉全部打开的全感官“盛宴”。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