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鸡蛋6吃法最伤男人身


来源:生命时报

众所周知,有营养的食物需要正确烹调才能发挥出其健康功效,对于鸡蛋、鸭蛋等蛋类食品也是如此。近日“明报健康网”刊出香港营养师蔡衍彤总结的“饮食中的六大坏蛋&rdquo

众所周知,有营养的食物需要正确烹调才能发挥出其健康功效,对于鸡蛋、鸭蛋等蛋类食品也是如此。近日“明报健康网”刊出香港营养师蔡衍彤总结的“饮食中的六大坏蛋”(坏蛋指数以五个★为最不健康)。

鸡蛋6吃法最伤男人身(华盖供图)

1、油炸鸡蛋

坏蛋指数﹕★★★★★“增癌变风险”。

点评:高温油炸会改变油脂结构,产生大量自由基和反式脂肪,前者侵袭健康细胞,增加细胞癌变几率;后者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2、咸蛋

坏蛋指数﹕★★★★“血压上升”。

点评:制作过程中加入大量盐分腌制,因此钠含量高。钠摄入量超标,会导致血压上升,增加心脑血管患病风险。

3、皮蛋

坏蛋指数﹕★★★★“智力损伤”。

点评:制作过程中加入强碱性溶液,令蛋白质变性,变性后的蛋白质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会导致腹胀不适;多数含重金属铅,摄入过量会导致铅中毒,破坏神经系统及消化系统。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坏蛋 指数 蛋类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