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清一茶服成衣首家体验店落地月溪香林清凉之所。月溪香林,雍和宫成贤街上的清凉净土。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23号,箭厂胡同口。因这美丽的缘起,8月8日在月溪香林举办“幽兰”

导语:清一茶服成衣首家体验店落地月溪香林清凉之所。月溪香林,雍和宫成贤街上的清凉净土。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23号,箭厂胡同口。因这美丽的缘起,8月8日在月溪香林举办幽兰”雅集,和各位有缘人一起清赏天音美服。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现场图

此次成衣均采用东南亚高支棉,纯植物染色。设计师清儿老师倡导的是:安享清净简朴的生活,注重心灵的成长与自在。

这批成衣数量有限,是清儿老师和宇城老师在东南亚近期的工作成果。他们生活在高山上的一个村落,由当地手工艺人制作。经历两年的时间,清儿工作室的设计师们把素衣的成本降低,以更适合的价格让更多人结缘。

与以往的服装发布会有很多不同,这样的雅集发布让来宾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在别致的走秀中,模特身着优雅美服,一个个随着曼妙的音乐缓缓的走出,自然安静,优雅平和。接着,古代雅士生活场景再现,如诗般的画面在眼前展开:插花、挂画、焚香、点茶、抚琴、对弈、听曲。这一个个场景,就如同一间间小小的博物馆,将那些被遗忘的传统文人雅士的爱好一一展示。你或许熟悉,你或许陌生,此次雅集,就是带你去了解它、亲近它,进而获得我们内心的安宁。

我们是靠手来记忆的:

清一茶服成衣手工梭织

手艺人的工作其实就是他们的人生本身,里边有很多自古以来的智慧和功夫,甚至包涵了文化的历史。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现场图

清一茶服的每一件作品,都是以宽松的尺寸,使布和身体之间延生空隙,让身体能自由自在的呼吸。

清一茶服成衣

每一服饰是天然植物颜色,来自大自然的花朵和叶子,弄花香满衣。

清一茶服成衣

男装作品则强调了不受拘束,前卫率性的特质。

清一茶服成衣

案头沉香,座下蒲团。琴弦微振,相逢何时。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现场图

当我们静下心来品一杯茶,听天籁之音穿越时空与我们联接,身心皆流淌出清凉。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现场图

妙音仙子们身着清一茶服,演奏天音,让我们以一种庄严的心情,走到心灵的花园。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现场图

如诗如画,纯净优美,念念不住。

清一茶服成衣首发“幽兰”雅集现场图

在喧嚣的人世,还能开着莲花,使我们能有清净与温柔的对待,真值得感恩。

心意寂静的人,言谈举止都能给人一种和善清净的感觉。

清儿老师和四位艺人合影

此次服饰发布雅集展现出现代手工设计的慢生活时尚品质,淑雅气息迎面而来。其作品理念传承和延续中国复兴文化,回溯传统工艺,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以用为本,将新中式时尚优雅绽放。从衣服中可以看到可贵的品质:端庄,静美,自然和手工,专注和心生敬畏。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清一茶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