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冰毒是最流行的毒品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如果冰毒的浓度很高的时候,它会刺激多巴胺的分泌。 凤凰健康:就不断在分泌多巴胺,不断产生欣快感,就好像是一种持续的欣快感。 方舟子:持续的时间就很

 

为什么冰毒是最流行的毒品(东方IC供图)

方舟子:如果冰毒的浓度很高的时候,它会刺激多巴胺的分泌。

凤凰健康:就不断在分泌多巴胺,不断产生欣快感,就好像是一种持续的欣快感。

方舟子:持续的时间就很长,直到说这个冰毒被代谢掉,被我们人体代谢掉,这个过程就没了,所以这个时间是可以持续十几个小时的,就这种愉悦感是可以持续十几个小时,毒品持续时间比较短,比如说可卡因,可卡因它也是抑制神经细胞对多巴胺的吸收,但是它不会刺激多多巴胺的分泌,所以它这个程度就比较低一点,而且可卡因是很容易被代谢掉的,一般几十分钟基本上就代谢的差不多了,所以吸可卡因持续的时间,快感持续的时间是比较短的,冰毒是比较长的,这就为什么冰毒。比较流行吧,现在越来越流行的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冰毒很容易获得,甚至有一些人他自己就可以制造,从感冒药里头就可以提取出来,大家可能有时候经常会看到新闻说有一些人带了大批的感冒药,带到国外去,然后在海关被查出来了,为什么带那么多的感冒药,其实就是感冒药里头的一种成分是可以把它改造成冰毒的。

凤凰健康:给提炼出来。

方舟子:对,而且这个是很简单的一个化学反应过程,所以相对来说它比较容易获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持续 冰毒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