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毒会导致心率衰竭死亡


来源:凤凰网健康

在青少年当中,在娱乐明星当中就所谓的“溜冰”,吃这个冰毒会比较流行,但是它会有危害,为什么呢?你吃的时候能够持续十几个小时的快感,那只是刚刚开始的时候。

 

吸毒会导致心率衰竭死亡(东方IC供图)

方舟子:在青少年当中,在娱乐明星当中就所谓的“溜冰”,吃这个冰毒会比较流行,但是它会有危害,为什么呢?你吃的时候能够持续十几个小时的快感,那只是刚刚开始的时候。

凤凰健康:就是一种欣快,那么害处在哪呢?

方舟子:这个是十几个小时过了,过了以后一下子人就到了抑郁的状态。

凤凰健康:同一种欣快的顶峰到达了抑郁的。

方舟子:对,步入这种深渊,然后这个时候就比你在开始吃的之前那个情绪更不好,更糟糕。

凤凰健康:他身体这样一个过程又经历怎么样一个?

方舟子:这个有一个强烈的对比,然后马上会想再来一次,再吸一次,这就容易上瘾,想要追求那种快感,这就为什么会上瘾的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像多巴胺大量的分泌以后,我们身体要做出调整的,它不可能一直是处于这种状态的,我们人体它有一个反馈的这么一个机制。

凤凰健康:有一个机制过程。

方舟子:对,东西太多了尽量的把它减少,或者把这种东西的反应尽量的减低,比如说你多巴胺太多了,这时候我要减少多巴胺受体的量,我没法减少多巴胺,我把受体的量减少了这样就会导致多巴胺跟受体结合的量开始减少,他要把它抑制住。另外一个我要尽量的减少多巴胺的分泌,冰毒能够刺激多巴胺的分泌,我就把你这个能够分泌多巴胺的蛋白质我把它量也给减少。

凤凰健康:那这个人体经历个怎样的过程?

方舟子:所以这个时候就要加大毒品的剂量才会得到以前的那种。

凤凰健康:所谓的欣快感。

方舟子:对,就不断的加大这个剂量,因为你一加大剂量的话身体马上就要做出调整,下一次你再加大剂量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就有两种结果,一个就是加大了剂量到一定程度就过量,过量就会死亡,甚至导致死亡的,就说吸毒过量了,这个经常发生,有一些毒品会导致这种吸毒过量,这个毒品它对我们人体的这种作用并不说仅限于在这个奖赏中心这一块,它还有别的地方,比如说可卡因它还会影响到我们心肌细胞,你这个量大了以后那就会因为心脏病突发那就死亡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一个 多巴胺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