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大汗淋漓藏4大短命风险


来源:生命时报

不少人觉得出汗是好事,是机体在“排毒”。实际并非如此,经常出汗也可能是一种疾病,在医学上被称为多汗症。 引起多汗症的病因有很多,可因发热性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多原因导

不少人觉得出汗是好事,是机体在“排毒”。实际并非如此,经常出汗也可能是一种疾病,在医学上被称为多汗症。

男人大汗淋漓藏4大短命风险(华盖供图)

引起多汗症的病因有很多,可因发热性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多原因导致。一般来说,夏季高温,人体出汗很正常,但如果稍微动一下就一身汗,或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依然常常流汗,吃顿饭、做点事就满头大汗,稍一紧张也汗流浃背,就得当心多汗症,并警惕以下几种疾病:

一是低血糖症。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发作时以交感神经兴奋过度为主要表现,此时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人体释放出大量的肾上腺素,这样一来,就可能出现病人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震颤等症状。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多汗症 糖尿病 植物神经功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