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种“好东西”不能用在脸上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一些DIY小偏方可以快速修复某些皮肤问题,但不能长时间用来护理皮肤。下面10种物品最好不要直接接触到脸上,否则会造成皮肤干燥,刺激皮肤甚至产生更严重的问题。 小苏打 小苏打 小苏打粉有颗粒质感

热水

热水

洗热水澡很舒服,但并非护理皮肤的好方法,因为热水会软化表皮,让皮肤天然油脂流失,导致皮肤干燥和不平衡。如果你是油性或者暗疮皮肤,洗完热水澡后,干燥皮肤会分泌大量油脂,是导致长痘的原因之一。因此,用温水洗脸和洗澡是最佳选择,在秋冬更是如此,因为此时你的皮肤已经更干燥和痕痒,洗热水澡更会加剧这一现象。

双氧水

双氧水

双氧水(过氧化氢)是一种温和的消毒防腐剂,能预防皮肤伤口受到感染,所以有些人把它当酒精用,为痘痘皮肤杀菌。实际上,双氧水具有腐蚀性,会导致皮肤由于氧化应激反应而产生的烧伤和起泡现象。

润体霜

润体霜

我们身体的皮肤比脸上皮肤厚,这就是为什么润体乳液含有更多香氛成分,但营养成分更少。不是说所有润体霜都不适合涂在脸上,但是脸上娇嫩的皮肤需要区别对待,需要用更温和,质量更好的护肤品。用平常用的润体乳涂在脸上,不仅达不到应有的保湿效果,其厚重质感有可能导致毛孔阻塞,其香氛成分也有可能刺激皮肤。

砂糖

砂糖

吃太多糖对皮肤不好,作为外用DIY美容护理成分而言,糖也不能用在任何地方。有些人用橄榄油加白砂糖来为腿上皮肤去角质,腿看起来光滑亮泽,但不能因而就用同样的方式来为脸去角质,因为脸上皮肤非常脆弱,砂糖颗粒的边缘实际上很锋利,容易划伤皮肤细胞。

外用酒精

外用酒精

医用酒精是消毒和防止感染的药箱必备品。但除非不得已,不要把酒精涂在脸上,它在溶解细菌的同时也溶解皮肤细胞,让皮肤迅速干燥下来。在购买护肤产品时,确保其产品标签不含异丙醇,避免让皮肤脱皮,堵塞毛孔或者分泌过多油脂。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护肤 保湿 防晒 美白 祛痘 祛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