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燥怎么办?防秋燥最重要是喝够水


来源:39健康网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不管女人,还是男人,都是水做的。因为水是身体中内含量最多的物质,占到成年人体重的60%~70%,年龄越小,水分占的比重越多;水的第二个作用就是润滑作用,关节润滑剂、唾液、消化道分泌的胃肠粘液、呼吸系统气道内的粘液、泌尿生殖道粘液等的生成都离不开水。

秋燥怎么办?防秋燥最重要是喝够水(华盖供图)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不管女人,还是男人,都是水做的。因为水是身体中内含量最多的物质,占到成年人体重的60%~70%,年龄越小,水分占的比重越多;水的第二个作用就是润滑作用,关节润滑剂、唾液、消化道分泌的胃肠粘液、呼吸系统气道内的粘液、泌尿生殖道粘液等的生成都离不开水。因此,当秋季干燥、水分不充足时,就会出现上面所说的“秋燥”的各种症状,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健康。

人体的水有三个来源:喝水、食物中的水和机体内生水。

1、喝进去的水:包括白开水、茶水、饮料等,通过喝水我们可以获得很多水分,这部分水大约占到60%。

2、食物中的水:我国居民的膳食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另外,蒸、炖、煮、炒等烹调方式,不仅可以保留食物中大部分的水分,还在烹调时加入一定的水,我们每天从食物中获得的水分差不多有40%。

3、机体内生水:是指三大产能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在体内代谢产生的水分,也是机体获得水分的一个途径,但占的比重很小。

如何判断身体是否缺水?口渴,往往被作为判断身体缺水常用的一个方法,其实,当感到口渴时,机体缺水已经超过体重的1%以上了;还有一些症状意味着你的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包括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便秘;尿少、尿液气味浓重、尿的颜色发黄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秋燥 喝水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