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生活垃圾遁形的防渗土工纺织品


来源:凤凰时尚

我们都知道把剩菜残渣、没用的产品包装等等各种生活垃圾丢进垃圾桶,但是很少有人考虑这些垃圾都去哪儿了。有数据统计,拥有230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型城市——上海,每天的生活垃圾清运量

我们都知道把剩菜残渣、没用的产品包装等等各种生活垃圾丢进垃圾桶,但是很少有人考虑这些垃圾都去哪儿了。有数据统计,拥有230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型城市——上海,每天的生活垃圾清运量高达两万吨,每16天的生活垃圾就可以堆出一幢金茂大厦。所以,这些生活垃圾都去哪儿了?

其实,我们的生活垃圾经转运、初步分选将可回收物选出后,再根据类别的不同,进入卫生填埋、焚烧、堆肥和生物处理等处理流程。其中,垃圾的卫生填埋是必不可少的辅助方式。但是让臭味冲天的垃圾销声匿迹甚至还能变成绿地并不是那么简单,让它们不再污染地下水源和土壤,也都是大有学问的,因为在垃圾填埋场的建设过程中,用到具有防渗倒流、防腐、防穿刺、防老化等功能的土工用纺织品做最基础的防渗层材料。

说起土工布,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和中期工程全长约2900公里,需要的土工膜、土工布估计超过2亿平方米。而且,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带动垃圾填埋场的建设、交通运输业的繁荣,也使土工用纺织品的技术持续创新、水平日益提升,产品在功能性、实用性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为保障工程质量、降低施工成本、延长使用寿命发挥了巨大作用。

如果您想了解这些神奇材料,就请在9月24~26日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上一睹为快。

可替代天然皮革的车用生态超纤材料

交通运输、商贸旅游的日益繁荣,使人们对出行安全性、舒适性、环保节能性上对交通工具提出了更高要求,于是越来越多质地舒适、花色多样的车用纺织品走进消费者眼帘,并逐步替代价格高昂、不好打理且生产过程污染严重的天然皮革产品。

有专家指出,到2020年,全球汽车保有量将超过10亿辆,也就是说,在未来的7年内,每年的汽车保有量涨幅将达到12%~15%。因此车用纺织品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并将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向高端系列迈进。

不过应用领域的不同,也使车用纺织品与普通服装和家纺相比,有着更为严格的性能要求:不光要在风格和色彩上与整车协调,而且要满足阻燃、无异味、耐磨、不褪色,同时要符合能源、环保等政策要求。

在9月24~26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上,参展企业将为观众展示其可与真皮媲美的车用生态超纤材料。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