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女性下身为何无体毛


来源:人民网

导语:一般女人毫无疑问私处都有体毛。但有女人那里却光秃秃的,她们还为自己不用脱毛而庆幸呢!其实,私处无体毛是一种病。 女人私处无体毛是患何病 女人私密处处无体毛是患何病? 为什么有些女子无体毛和腋毛

导语:一般女人毫无疑问私处都有体毛。但有女人那里却光秃秃的,她们还为自己不用脱毛而庆幸呢!其实,私处无体毛是一种病。

调查加载...

女人私处无体毛是患何病

女人私密处处无体毛是患何病?

为什么有些女子无体毛和腋毛的生长呢?其原因之一是女性体内雄激素水平较低。其原因之二是私处及腋部毛囊中接受雄激素的受体对雄激素不敏感或存在其他缺陷,也有的是完全没有这类受体。当体毛和腋毛高度稀少或缺如时称之为少毛症,大约占人群的2.5%。

大多数少毛症女子的内分泌、月经周期、性特征发育、性功能及生育力都是正常的,因此少毛症是生理性的,不会影响她们的健康和美满的婚姻生活,不必为此而愁肠寸断,更不要轻信讹传的谎言,为封建迷信所左右,希望今后不再因此而发生家庭解体,甚至轻生的悲剧。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很少数少毛症属于病理性的,如一种称为特纳氏综合征的性染色体异常遗传病,病人的染色体多为45,X,少一条性染色体,是性细胞成熟过程中性染色体不分离或丢失所致。这种女性病人的性腺机能不全,表现低矮,蹼颈,乳房发育不良,私密处幼稚,私密处无毛或少毛,因卵巢无滤泡而伴闭经, 虽能过性生活但无生育能力。具有甲状腺机能低下的妇女无腋毛,体毛也稀少,可有性生活但性欲明显低减。

话又说回来,这些第二性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有时又是内分泌系统或遗传疾病的重要指征,所以也不能掉以轻心。体毛是第二性征之一,体毛的生长是雄激素刺激体毛生长受体后的结果。

青春期发育后,男性的体毛不仅逐渐增多,且呈男性典型菱形分布,而女性体毛的生长是雌激素刺激的结果。所以女性体毛的分布特点为上缘平呈倒三角形分布,这是与男性截然不同的。女孩子体毛生长的个体差异较大,因此即使出现体毛稀少或缺少也多是生理性的,不长体毛并不一定妨碍她们的发育。但是,男子不长体毛就很可能存在发育不健全的问题,尤其是超过十七八岁还不长体毛,就要认真查一查了。体毛缺少不是一个孤立问题,而是一系列体征之一。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