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价格便宜的都是假鳕鱼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你掌握一条标准,卖的便宜的肯定不是那种银鳕鱼。 凤凰健康:贵的还是有道理的。 方舟子:对啊,那种很贵的,那一斤都是上百块钱,有的时候几百块钱。如果说卖

价格便宜的都是假鳕鱼(华盖供图)

方舟子:你掌握一条标准,卖的便宜的肯定不是那种银鳕鱼。

凤凰健康:贵的还是有道理的。

方舟子:对啊,那种很贵的,那一斤都是上百块钱,有的时候几百块钱。如果说卖的是十几块钱,二三十块钱的,那不可能是那种银鳕鱼,或者是用油鱼冒充,或者是用所谓的水鳕鱼,及其它的来冒充的。还有就是吃完以后你看,看你什么后果,人吃完了以后会排油,不拉肚子也会排油,那就是你吃的就是这种假的。

凤凰健康:假的鳕鱼。

方舟子:冒充的鳕鱼,或者说你吃的时候据的没什么油,然后水分很多,一煎的话出大量的水,那就是所谓的水鳕鱼,那不是这种银鳕鱼,那价格又差了很多,水鳕鱼非常便宜的,所以有一个基本的准则,便宜的。

凤凰健康:没好货?

方舟子:不是,也不叫没好货,不是那种昂贵的那种真的银鳕鱼,不可能银鳕鱼卖那么便宜,但贵的就不一定是真的。

凤凰健康:也可能是假冒的。

方舟子:人家就把那种便宜的鱼给你卖得很贵。

凤凰健康:所以这个除了价钱损害之外,其实对人体也没有什么特别坏处。

方舟子:也没别的什么,就造成不舒适。经常要上厕所。有的人可能放一个屁,油都排出来的。

凤凰健康:这个好糗。

方舟子:这些油总是要排出去的嘛,而且跟你吃的这个量是有关的,吃到一定的量它就必然会。如果说量少的话可能还没有明显的这种表现,所以跟量有关系。但是过几天就好了,所以也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的,只要不是吃的特别多,其实也没有什么坏处的。那我吃了是没什么感觉,其实都是很好吃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鳕鱼 方舟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